神说要有光

万年冷cp爱好者,久居北极,偶尔饿极逼不得已自己乱写点。语文是体育老师教的,文笔烂就当笑话看看吧。

【叶皓】L计划 番外

完结章        第一章


今年情人节是周一。

新嘉世除了刘皓和邱非都是新人。一群小年轻到了这个节日一个个都跟长了痔疮似的坐不住。邱非看着一众心猿意马的队员们,咳嗽了一声说:“既然今天过节,下午就放半天假吧。”

小年轻们们立马欢呼:“队长英明神武!队长万岁万万岁!”

刘皓在一边默默腹诽一群单身狗也不知道高兴个啥。

 

十二点结束训练,小年轻们欢天喜地跑出训练室。刘皓最后一个慢悠悠地走出来,一边走一边打开手机QQ打算问问叶修今天有什么打算,叶修的一条消息刚好就在这时飞了过来。

 

君莫笑:刘皓,在这个特别的日子里,哥交给你一个特别的任务。

暗无天日:干嘛?

君莫笑:老婆大人~~~~~~~~~

暗无天日:有话直说。

君莫笑:亲爱的老婆,是这么回事。我小叔一家来H市旅游。

暗无天日:那你陪他们去玩呗。

君莫笑:不是这个。我小叔说,今天这个特殊的日子,他们要过二人世界。但是不巧,他们刚好有个四岁的儿子……

暗无天日:所以呢?

君莫笑:所以他们就把小孩交给我了。

暗无天日:哦。

君莫笑:别这么冷漠嘛。

暗无天日:那你好好带孩子。拜拜。

君莫笑:等等啊老婆!

君莫笑:问题是兴欣这边出了点麻烦事,我现在得赶过去。今天晚上可能都回不来了。老婆,我知道你肯定能理解的。

暗无天日:你该不是想把熊孩子丢给我吧?

君莫笑:瞎说什么呢?我堂弟特别萌特别乖,一点都不熊。

暗无天日:所以是真的要把熊孩子丢给我?!

君莫笑:帮帮忙嘛。我这边真的很急。兴欣最近不是在搞训练营吗?那边的装修合同出了点麻烦,老板娘都急疯了。我真的要走了。你赶紧回来吧。

暗无天日:你现在在哪?

君莫笑:咱们俩的家啊。

暗无天日:那是我家。熊孩子呢?

君莫笑:在我旁边。我走了,小孩我丢这了。晚上我可能回不来。最迟明早我一定把孩子接走,不耽误你明天上班。

暗无天日:……

君莫笑:老婆我爱你。情人节快乐!

 

刘皓中饭也没顾上吃,急急忙忙开车直奔自己新买的公寓。叶修这人心也太大了点,把个四岁的孩子一个人丢在公寓里,万一触个电玩个火溺个水跳个楼什么的可怎么得了。结果刘皓气喘吁吁打开门,就见一个看起来十分镇定的小孩儿正从沙发上转过头看他,客厅的电视里播的是英超的比赛。

 

英超啊!!!

四岁孩子看英超啊!!!

你们叶家的孩子还能不能好了?!

 

刘皓扶着门框喘着粗气,小孩儿打量了他两眼,奶声奶气地问:“你是不是刘皓哥哥?”

刘皓点点头,换了鞋关上门,随口问道:“你叫什么名字?”

“我叫叶小白。人间回首山川小的小,唯见江心秋月白的白。”

刘皓心道这个逼装得够可以的,不就是小时代的小,傻白甜的白吗?他随口问道:“吃饭了吗?”

“没有。”

刘皓心里把连饭都没喂就溜之大吉的叶修骂了个狗血淋头,严重怀疑叶修根本就是嫌麻烦才跑回兴欣的。

刘皓咳嗽一声,对小孩柔声说:“想吃什么?我给你叫外卖。”

小孩儿白眼一翻:“我不吃外卖,外卖不健康。”

刘皓看看小孩身上的衣服,质地很好的驼色羊绒毛衣里面是蓝色格子衬衫,下面是一条深蓝色牛仔裤,确实看着像个有钱人家的少爷。再想想叶修那吓人的家世,刘皓也理解了为毛这孩子对食物要求这么高。他老老实实地说:“我不会做饭。”

小孩儿一脸孤高地说:“那我不吃了。”

刘皓叹口气,默默地进了厨房,先打开电饭煲把米给煮上。再打开冰箱一看,冰箱里只有几个西红柿和几个鸡蛋。他和叶修都不会做饭。具体来说就是他比叶修还不会做饭。自从搬进这套公寓,虽然厨房各类炊具一应俱全,但是刘皓一次都没有下过厨。叶修倒还做过几个简单的菜,水平大概也就只是煮熟了而已。

刘皓把西红柿和鸡蛋拿出来放在案板上,琢磨着这下不用考虑了,唯一的选择就是西红柿炒蛋。

刘皓绑上围裙开始凭着丰富的想象力处理食材。叮叮咣咣地搞了半天,突然身后一个奶声奶气的声音说:“刘皓哥哥,你在做什么呀?”

刘皓吓得差点把菜刀抛出去。他回头一看,小孩儿正扒在厨房门边好奇地看着他,两只乌黑的大眼睛闪着鬼灵精怪的光。

刘皓没好气地说:“看什么看?外面等着去。”

小孩儿兴致勃勃地看着他:“我就在这等着。”

刘皓不耐烦地挥挥手把他轰出去:“别在这打扰我,你在这看着我会紧张。”

 

等刘皓把饭菜端出来,小孩儿坐在餐椅上,疑惑地看着眼前一盘红黄混合的不明物体,小心翼翼地问:“这是什么?”

刘皓没好气地答道:“西红柿炒蛋。”

小孩儿拿起勺子舀了一勺,举起来递到刘皓嘴边:“哥哥你先试个毒。”

刘皓气得牙痒痒。叶家的小孩真招人厌啊!他张嘴吃了一口,皱了皱眉,艰难地咽了下去:“挺好吃的。你尝尝。”

小孩儿呵呵一笑:“想骗我吃?做梦。”

刘皓嘴角抽了抽,随手在他脑袋上敲了一下:“你怎么这么狡猾?跟谁学的?”

小孩骄傲地说:“以前叶修哥哥总骗我,骗多了我就变聪明了。”

刘皓心道原来是叶修练出来的,难怪才四岁就成了精。他拿起盘子:“还是倒了吧。我真不会做饭。还是给你叫外卖吧。”

小孩儿拉住他的袖子:“不用,我吃。”

刘皓狐疑地看着他:“你不怕毒死?”

小孩用勺子舀了一点放到口里,皱着眉很委屈地吞了下去:“没关系我不挑食。”

小孩儿说到做到,虽然表情很扭曲,居然还真把那盘菜吃了三分之一。刘皓觉得不能在小孩面前认怂,所以只能强迫自己吃完了剩下的。

吃完饭,爷俩都感觉仿佛经历了九死一生,筋疲力尽地倒在沙发上。刘皓问:“小白同学,你要睡午睡吗?”

叶小白点点头。

刘皓说:“我这就一张床。你不介意吧?”

叶小白摇摇头。

刘皓抱起小孩儿,把他放到自己床上:“晚安。”

叶小白一脸天真地问:“刘皓哥哥你不睡吗?”

“我不睡,我去书房用电脑。有事你叫我。”

“不行!”小孩儿噘着嘴说,“我不敢一个人睡。”

刘皓只能帮小孩儿脱了外套把他丢进被窝,然后自己也钻了进去:“现在可以睡了吧?”

小孩儿满意地抱着刘皓的脖子,仿佛一只小动物一般在刘皓身上蹭了蹭,脑袋贴着刘皓的颈窝闭上了眼睛。

刘皓第一次抱着小孩睡觉,感觉还怪新奇的。小孩儿身上暖暖的软软的,似乎还有甜甜的奶香,特别好闻。刘皓觉得一阵困意袭来,也沉沉睡了过去。

这一觉直睡到傍晚。等两人起来,刘皓问叶小白:“晚上吃什么?”

叶小白坚定地说:“外卖。”

刘皓心下暗暗好笑,叫了两个套餐回来。

叶小白坐在餐桌边,看着桌上的菜就是不动筷子。

刘皓奇怪地问:“没胃口?”

叶小白大大咧咧地说:“睡太久了没力气。我要刘皓哥哥喂我吃。”

刘皓吐了口血,很无奈地拿起勺子舀了口菜:“张嘴。”

小孩儿张开小嘴一口吞了下去:“还是外卖好吃。”

刘皓心道你不是不吃外卖吗?有本事装逼就别怂啊。

 

叶小白虽然事儿多,但是吃饭倒是挺老实的,刘皓喂一口他吃一口,不多会就吃完了。吃完饭刘皓打开电视把遥控器给小孩儿:“挑你自己喜欢的看吧。”

叶小白问:“那你干嘛去?”

“我去书房打游戏。”

“我也要打游戏!”

“你会吗?”

“我看哥哥打!”

最后刘皓只能抱着小孩儿坐到了电脑前。刘皓拿了张嘉王朝的魔剑小号登了荣耀。他打开好友列表一看,君莫笑的头像暗着。他心里有点儿担心,又打开QQ,一看叶修也不在线。

小孩儿坐在刘皓膝盖上,指着屏幕上的笑字头像说:“我知道,这个是叶修哥哥!”

刘皓心不在焉地哦了一声。

小孩儿很老气横秋地问:“你是不是在想叶修哥哥?”

刘皓吃了一惊,心想叶家这小鬼也太精了点,这都能猜出来?

小孩儿见他不说话,转过身看着刘皓,乌黑的眼珠贼溜溜地打着转:“刘皓哥哥,你喜欢叶修哥哥吗?”

刘皓在他脑袋上敲了一下:“你个小孩子懂什么。别瞎问。”

小孩儿摸着脑袋:“没瞎问啊。叶修哥哥说你是他的太太,就像我妈妈是我爸爸的太太一样。”

刘皓的表情有点开裂:“叶修他瞎说呢。你还看不看我打游戏了?不看就出去看电视。”

小孩儿乖乖地转回去,靠在刘皓怀里不说话了。

 

结果这一晚上叶修都没有上线。刘皓给他留言也一直没回。到了十点多叶修也没回来。

刘皓关了电脑,抱起小孩儿:“去洗澡。你会自己洗吗?”

叶小白理直气壮地说:“不会!”

刘皓抱着叶家小祖宗进了浴室,伺候他脱了衣服,给他抹上沐浴露。叶小白很是享受,指指肩膀:“这里给我揉揉。”

刘皓:“你大爷的。”

叶小白:“好孩子不能说脏话。”

刘皓:“……”

叶小白:“头发好痒,顺便给我洗个头吧。”

刘皓:“………………”

 

伺候完小祖宗洗完澡刘皓简直精疲力竭。叶小白指着湿淋淋的头发说:“帮我吹干啊。”

刘皓一边给他吹头发一边在心里把叶修祖宗十八代都给亲切问候了一遍。

 

等刘皓也洗完澡躺到床上,已经是十一点多了。刘皓伸手关了灯,有气无力地对小孩儿说:“晚安。”

小孩儿搂着刘皓的脖子,委屈地说:“晚上睡觉前妈妈都会给我讲故事。”

刘皓强压着火气,摸出手机开始搜索儿童睡前故事:“你喜欢听什么类型的?我给你讲个丑小鸭的故事怎么样?”

“我不听我不听!这么肤浅的故事一点意思都没有。”

“那你要听什么?”

“我要听你和叶修哥哥的爱情故事!”

“爱你个头啊!你个小屁孩。”

“叶修哥哥就和我讲过好多!”

“他都说什么了?!”

叶小白在黑暗中扳着手指算:“他说你追了他好多年,天天给他送红玫瑰,给他买豪车豪宅,最后终于把他给感动了……”

刘皓咬着牙说:“等他回来我一定杀了他。”

“啊咧,不是这么回事吗?”

“叶修这个王八蛋!”

“你骂我叶修哥哥干嘛呀。”

“我没骂他,我只是客观地评价他。”

“那你为啥还喜欢他?”

刘皓认真地想了想,答道:“因为我眼瞎。”

叶小白同情地摸了摸刘皓的眼睛:“原来你是个盲人。”

刘皓:“……”

“刘皓哥哥,你什么时候开始喜欢叶修哥哥的呀?”

刘皓想了想:“十七岁。”

叶小白很鄙视:“你早恋呀。”

刘皓:“………………”

“那你追他了吗?”

“……追了。”

“然后呢?”

“失败了。”

“真可怜。”

“………………………………”

“后来呢?”

刘皓咳嗽一声:“没有后来了。睡觉!”

“你没有再追吗?为什么不再追了?”

“你个小孩儿管这么多干嘛?等你长大了再说。”

“是不是因为你怂了?”

“你说谁怂呢?我那是有原因的!”

“为什么呀?”

“我以为他喜欢别人。”

“叶修哥哥这人怎么能这样!我以后不要和他玩儿了!他喜欢谁啊?”

“应该是我搞错了。”

“到底是谁啊!”

“说出来你认识吗?”

“不说出来你怎么知道我不认识呢?”

“苏沐橙你认识?”

“哦——”小孩儿拖长了声音,“苏姐姐呀。原来你吃醋了。”

“你个小屁孩知道什么叫做吃醋吗?”

“那你现在还喜欢叶修哥哥吗?”

“关你什么事?”

“我替叶修哥哥问问。”

“睡觉!”

“我不管我不管我不管!”小孩儿在床上打起滚来,“快说快说快说!你现在喜不喜欢他!”

刘皓心中突地升起一股不祥的感觉,他皱了皱眉说:“你给我老实点睡觉,不听话我就要惩罚你了。”

“怎么惩罚?”

刘皓突然把小孩儿往自己这边一拉,抓着小孩的脚踝,伸手在小脚掌上挠起来:“跟我耍泼是吧?”

小孩儿一边咯咯直笑地大喊救命,一边想用力挣脱,可是四岁孩子的拳打脚踢又怎么拼得过成年人。

刘皓一边挠,一边突然冷不丁的唤了句:“叶修。”

小孩儿气喘吁吁地回答:“哎,干嘛?”语毕这才发现不对,赶紧补充:“叶修哥哥回来了?在哪呢?”

刘皓冷笑一声,放开小孩儿坐起来,伸手打开台灯:“还装呢?”

小孩儿的眼睛滴溜溜一转,突然爬起来,小媳妇状跪坐在床上,双手放在膝盖上,一脸真诚地说:“老婆我错了,我有罪。”

刘皓伸出手捏着熊孩子的两边脸颊,使劲得往两边拉:“出息了啊?”

“痛痛痛痛痛!”小叶修抓着刘皓的手,“救命啊谋杀亲夫啊!家庭暴力要不得啊啊啊!”

刘皓松开手,阴测测地笑了:“还敢套我的话是吧?”

小叶修往后边退边说:“刘皓你要干嘛?”

“当然是杀人灭口了!”刘皓伸手拉住小孩儿的脚丫,往自己这边一拖,另一只手把他身体翻过来,大手一拉就把他的小内裤给扒了下来。

小叶修大声喊着:“猥亵幼童是重罪啊刘皓你想清楚啊!!!”

刘皓抬起手,一巴掌拍在小孩儿粉嫩嫩的屁股上:“要我亲自做饭?”

第二掌:“不敢一个人睡?”

第三掌:“让我喂饭?”

“伺候你洗澡洗头?”

“还要吹头发?”

“睡觉还要讲爱情故事?”

……

小叶修趴在刘皓大腿上声嘶力竭:“不要欺负小孩啊刘皓!痛痛痛痛痛!轻点儿你轻点儿!”

刘皓打完了,把熊孩子往床上一丢:“说!怎么回事!”

小叶修委屈地把裤子提上来:“我哪知道。昨晚通宵抢boss,今天哥就睡了个懒觉。中午起来想去厨房倒点儿水,结果跌了一跤,起来就这样了。”

“隐藏任务?”

“对啊。”

“达成条件呢?”

小叶修站起来,选好了位置,突然向后一倒仰面倒在了床上:“刘皓大大来亲我一个。”

“碰瓷呢你?”

“不是,”小叶修委屈地说,“这个任务就是这样,名字叫‘叶修跌倒了要刘皓亲亲才能起来’。你亲了我就算任务达成。”

“呵呵,”刘皓得意的说,“这么说你的生杀大权完全掌握在我手里喽。”

“你不打算让哥变回来?”

“我干嘛要让你变回来?你这个样子多好玩啊,想打就打想骂就骂。”

“刘皓,”小叶修严肃地和他分析利弊,“我倒是无所谓。但是这么一来你就得负责照顾我,把屎把尿,给我做饭给我洗澡。当然这也不错嘛,养成什么的多萌啊。不过等我成年了,你就四十岁了。这可是忘年恋啊。放心我不会嫌弃你的,大不了天天陪你去跳广场舞。”

“……”刘皓咬咬牙,俯下身在小叶修唇上吻了一下。

然而,什么也没有发生。

小叶修在床上捂着肚子笑得只打滚:“刘皓你真好骗啊!这你都能信!”

刘皓黑着脸抓住熊孩子:“你皮痒了是吧,刚才没打够?”

小叶修用力挣扎着,刘皓一翻身把小孩儿压在身下。小叶修喊道:“刘皓你要干嘛?”

刘皓嘿嘿一笑:“刚才打完了屁股,现在来打脸。”

“刘皓我警告你,你会为你所做的一切付出代价的。”

“我好怕呀。有本事你打回来啊。”

“我怎么舍得打你。我最多捅回来。”

“就凭你现在这幅样子?”

小叶修抬头看着墙上的挂钟:“五、四、三……”

刘皓莫名其妙:“你干嘛?”

“二、一、嘭!!!”在小叶修嘭的配音声中,空气中突然炸出了一团白烟。

刘皓心道不妙,刚要溜走,脚踝已经被一只大手给抓住了。

叶修用力一拉,然后把刘皓给压在了身下:“想跑?”

刘皓看着变回来的叶修破口大骂:“操你大爷的!你这破任务的达成条件到底是什么?”

“没有条件啊。情人节特别奖励,时限十二小时,时间一到自动解除。”

“我操!”刘皓很愤怒。为毛他的任务就那么坑爹,叶修的任务就可以自动解除!

“刘皓大大,”叶修得意一笑,“刚才你把我屁股弄疼了。”

刘皓警觉地说:“你要干嘛?”

“你说呢?当然是血债血偿屁债屁偿喽!”

 

这一晚,刘皓把这个坑爹的狗屁系统骂了九九八十一遍。

 

 

End

评论(24)

热度(24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