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说要有光

万年冷cp爱好者,久居北极,偶尔饿极逼不得已自己乱写点。语文是体育老师教的,文笔烂就当笑话看看吧。

【叶皓】L计划 2

上一章

2

 

刘皓这一夜睡得极不安稳。他被冻醒了好几次,觉得自己身在梦中,又似乎在现实中。醒来的时候也不知道是几点了,只知道天早都已经亮了。他半点力气都没有,身体也被冻麻木了。尤其是,他一天没吃东西,已经饿得前心贴后背。

他一瞬间甚至想,自己该不会就这么死掉吧?

要是这么死了,那绝逼是太上皇的锅啊!!!自己亲儿子就这么被你害死了你造吗?!真亲爹啊!等我到了阴间一定先跟阎王爷告你一状你信不信!

 

刘皓用力地搓搓脸,向周围看去。路上有很多行人在来来往往,然而并没有人看他一眼。斜对面正好有一家面包店,橱窗里的面包分外诱人。

 

去店里讨个面包来吃?

 

刘皓认真地想了想,觉得还是算了,让他乞讨不如让他去死。

他怔怔地看着面包店发呆,眼里冒着绿光,生恨自己没有哆啦A梦的隐身斗篷,不然他就冲进去摸它一大堆面包来。这时他看到有个瘦高的男人走进去,买了一大袋面包,然后推开店门过了马路朝他这个方向走来。

他顿时精神起来了。那个人应该马上就会经过他的面前。他朝那人来的方向看去,果然他就在离他十几米的地方。刘皓心跳瞬间加速。好吧,就赌这一把了!所谓窃书不能算偷,偷食不能算盗嘛。刘皓心里给自己瞎掰的理由点了个赞。

当那人经过他面前时,刘皓展现出了他荣耀里无与伦比的速度,突然伸出脚绊了他一下。那人顿时就向前摔翻在地。刘皓猛地跳起来,从地上抓起那袋面包想溜。谁知道那个男人虽然跌倒,手倒是抓得很紧,刘皓一拉袋子居然没抢过来。结果就这一耽搁,那人已经伸出另一只手抓住了刘皓的脚。刘皓踉跄了一下也往地上倒去。那个男人趁机站了起来,骂骂咧咧地拎着刘皓的领子把他拖了起来。

男人一边骂着“看老子不打死你个小兔崽子”一边抬手就要朝刘皓的脸挥下去。刘皓顿时就吓得动弹不得,眼睛下意识地就闭上了。他虽然打荣耀是个好手,但是终究死宅男一个,现实生活中可是连鸡都没杀过。这年头小偷当街被打死的新闻他也看过不少,心道看来这破隐藏任务实在太过坑爹,还未开始他的小命就要呜呼了。

结果他万念俱灰地等了几秒,也没感觉到拳头落下来。他小心地睁开眼偷偷望去,一个胡子拉碴的男人站在他面前,右手正紧握着那只就要落下来的拳头。

 

绝处逢生啊!真是偶像剧般的展开!

 

胡子男冷冷地对揍他的男人说:“干嘛呢?欺负小孩子?”

瘦高的男人呸了一口:“狗屁,他是个小偷!少管闲事!”

 

这时几个路人也好奇地停下脚步望向这边。

众目睽睽之下,刘皓急中生智,对着胡子男就喊道:“我没偷他东西!是他非礼我!”真别说,刚好刘皓这时受了惊吓,眼睛里水汪汪的都要泛出泪水,简直影帝上身,任谁都会觉得这个小孩才是可怜的受害者。其实刘皓的前半句还真不是说谎。他那已经是明抢了,哪里是偷。

胡子男瞥他一眼,好奇道:“你是个女的?”

“你才是女的。”刘皓呸了一口,“他是个变态你没看出来?”

胡子男心道变不变态又不写在脸上。瘦高男气得差点吐血:“你他妈才变态!你偷我东西还有理了?”

刘皓顺口就瞎掰:“我偷你什么了?我可不是同性恋,别来招惹我你个死基佬!”

瘦高男气得青筋直爆,左手被胡子男握着动不了,他只能松了抓着刘皓的右手,握紧拳头直接朝着刘皓的脸挥来。

胡子男眼疾手快,放下另一只手里提的行李,一拳就朝瘦高男挥了过去。那人被这一拳打得往后踉跄了好几步,一边咳嗽一边说:“他真是个小偷!”

刘皓小人得志,茶壶状指着倒地的男人道:“胡说,你个死变态,刚才你还摸我!恶心!”

胡子男看了看刘皓那沾满血污还肿了半边的脸,又看看他那身破烂肮脏的衣服,不太明白这么个小乞丐有什么好摸。他皱皱眉头,对着地上的人说:“滚!”

几个爱凑热闹的路人已经在一边饶有兴味地窃窃私语起来。刘皓赶紧趁热打铁:“叫你滚呢听到没?死变态!”

瘦高男估计是个欺软怕硬的类型,一看这胡子男一脸地痞流氓相,打人又是快准狠,加上围观群众的目光实在有些灼人,虽然心有不甘,却还是拾起东西就溜了。路人一看正主都溜了,也就散了。

刘皓一边心疼那袋面包,一边对胡子男说了句:“谢了。”

男人打量了他一下,问道:“要饭的?”

刘皓没好气地白他一眼:“你才要饭呢。”

“哦,”他点点头,“那你自己小心点。我走了。”说罢他提起行李转身便想走。

刘皓一想,从昨晚到现在就这么一个人和他搭讪,怎么能轻易放过。他二话不说就跟了上去。

“你跟着我干嘛?”那人转头看他。

“我没地儿去。”刘皓没好气地说。

“那也不能跟着我啊。”

“那我就得在路边饿死了。”

“我说你这人怎么这样啊?我好心救你你还赖上我了。”

刘皓也不说话,就这么跟着。走了几十米,那人又停下来:“我说你该不会真赖上我了吧?”

刘皓翻个白眼:“就赖几天。等我找到出路就走。”

那人沉默良久,才道:“说好了,就几天啊。我也是个穷光蛋,可养不起你。”

刘皓说:“你以为谁稀罕啊?”

“你可千万别稀罕。”胡子男说罢又打量了刘皓几眼,“我叫魏琛,你叫什么名字?”

“还没想好。”

“小屁孩找抽啊?”魏琛抬手就想敲刘皓的脑袋,看着是个满脸伤的小孩终于没敲下去。

 

刘皓冷哼一声不说话了。他觉得魏琛这名字好像在哪听过,又实在想不起来了。看他走路的方向,似乎是朝着嘉世去的。刘皓心道难道这人是俱乐部的保安?但是看脸一点印象都没有啊。

结果真走到了嘉世,魏琛却没进去,而是过了马路拐进了嘉世对面的兴欣网吧。 

 

 

TBC

下一章

 

PS.诅咒之箭那篇最后,叶修是离开嘉世当天给魏琛发出的邀请。这篇的世界线直接沿用诅咒之箭设定,第二天嘉世宣布叶秋退役,第三天魏琛到达兴欣。这和全职高手原著的情节不一样的哈。原著的情节算是魏琛的上一世。

评论(14)

热度(11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