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说要有光

万年冷cp爱好者,久居北极,偶尔饿极逼不得已自己乱写点。语文是体育老师教的,文笔烂就当笑话看看吧。

【喻魏】诅咒之箭(18-20)

回第一章

18

 

方世镜很崩溃。

方世镜觉得,世界上最可怕的,不是说话的黄少天,而是恋爱的魏琛。

方世镜觉得给他一个支点,他就可以把魏琛扇去外太空,从此一了百了,耳根清净。

 

怎么就有人能把恋爱谈得这么高调呢?!

怎么会有这么不要脸的秀恩爱呢!

听过一句话叫秀分快吗!

 

显然当事人是完全不懂的。

魏琛这会又荡过来了,贼眉鼠眼地笑着对方世镜说:“小芳啊,我问问你,圣诞节就要到了。听说情侣们都得过这个节的,来给老夫支个招,怎么哄我家媳妇儿开心啊?”

“圣诞活动你不参加了?你知道圣诞活动奖励的力度有多大吗?”方世镜掀桌。

“所以你们这些单身狗多努努力呗,不差我这一个。”魏琛大言不惭。

“我不是单身狗!不是!”

“哦,忘了你有女朋友的。我说小芳你谈个恋爱怎么这么低调呢?搞得我总想不起你早就不单身了。”

“是你太高调了好吗!”

 

结果圣诞节也没真的去约会。现实就是,喻文州说圣诞活动很重要,然后投身活动的大潮中去了。

 

上半赛季最后一场是蓝雨客场对百花。要说这赛季最火的战队,百花当之无愧。双花组合一出场便惊艳了整个联盟,繁花血景所向披靡战无不胜。就算是上赛季的冠军嘉世也败在百花光影之下。百花就这样一匹黑马杀出,凭着不败的团队赛战绩拿了积分榜第三名。

赛前魏琛问喻文州,对付繁花血景有什么办法没有。喻文州答道:“我知道怎么破繁花血景,但是我破不了,手速不行。”

魏琛有点惊讶。其实魏琛是知道怎么破繁花血景的。毕竟当年一叶之秋一杆却邪破繁花血景的视频他研究过多次。但是喻文州此时16岁,居然也敢说这种话,实在是让魏琛觉得,这货应该是在吹牛。

魏琛装作不在意地问:“那你告诉我怎么破,我来破。”

喻文州慢条斯理地说:“你也不行。破繁花血景要根据具体情况来,并无统一的套路。要这么简单能破,繁花血景哪能猖狂这么久?关键在于孙哲平的狂剑士身上。但是战局瞬息万变,你的反应和技术也不够快。”

魏琛心有不甘但也不得不服:“那少天呢?”

“少天以后也许能有这样的能力。但现在经验还是不足。”

“那你说怎么办?难道就一点办法都没有?”

喻文州笑笑道:“目前来说,确实一点办法都没有。我觉得这场团队赛我们只能尽力,基本没什么赢的希望。”

 

“啥?”魏琛有点不可置信,“就是说相当于放弃团队?”

“恩,只是一场常规赛的团队赛而已。5分的积分,即使放弃也并不会影响到蓝雨进入季后赛。”

“那季后赛遇到百花呢?”

喻文州狡黠地一笑:“先让嘉世去扛百花。我们只要控制好积分的名次,说不定可以避开百花。”

 

上半赛季最后一场,蓝雨4比6负百花。接下来便是农历新年。队里面人走得差不多了。魏琛也买好了票准备回家继续听唠叨。

送走黄少天之后,魏琛觉得整个蓝雨都清净了不少。路过训练室,魏琛看到喻文州一个人还在里面做着每天的基础练习。他走进去问:“你还不回家啊?”

喻文州头也不抬:“我送你去车站后就回去。”

 

魏琛觉得这恋爱谈得有点儿怪怪的。喻文州自从上次之后连他的手都没碰过,约会一次没有过,平时该干嘛干嘛,完全看不出和以前有什么变化。

魏琛其实有一个极大的疑问,悬在他心头好久了,一直问不出口。这会子不知怎么的,突然就脱口而出:“文州啊,我问你个问题哈。”

“恩。”

“你是上面那个,还是下面那个啊?”魏琛心一横就说了出来。

喻文州闻言一怔,停下手里的练习,抬眼看了看魏琛:“你想当上面那个,还是下面那个?”

魏琛挠挠头,思忖了片刻道:“我当然是想当上面那个……”

“那我就是下面那个。”

“啊?”

“队长,你认识我之前,根本没喜欢过男人吧?”

“恩。”

“其实你跟我在一起我就很开心了。我上下都ok的。”

“真的?”

“当然。”

 

结果当晚喻文州拿着一管润滑剂爬上魏琛的床的时候,魏琛就懵逼了。

爱情来的太快没有一丝丝防备好吗?

魏琛最近有事没事上网查了许多这方面的知识,可是理论联系实际那是有难度的,而且难度不是一般的高。

喻文州把润滑剂放在魏琛手里,无辜地看着他:“你上面,随你喜欢的来。”

魏琛内心是崩溃的:“这个……额……你看,文州,你现在还太小,不合适吧?”

“我十七岁了。”

“什么时候的事?!”

“今天。”

魏琛有点反应不过来,怔了一下才问:“你怎么不早说,生日应该庆祝一下啊。”

“现在说也来得及。你不祝我生日快乐吗?”

魏琛怪不好意思的:“我也没给你准备礼物……”

“那今天让我在上面,就当我十七岁生日礼物吧。”

“哈?!”

“不愿意算了。那你在上面,我也不介意的。”

“不是这个问题……”魏琛内心在咆哮,不管上面下面我都搞不定好吗!喻文州也不说话,坐在床上就这么安安静静看着他。

魏琛坐不住了,终于心一横道:“就这一次啊。”顿了顿又说:“生日快乐。”

所以说,老魏你还是没有看透某人的心脏啊……

 

 

 

19

 

这一年的新年魏琛一边听着家人万年不变的唠唠叨叨,一边在队内群里和队员们聊着天。

 

在大伙的起哄下,魏琛发了个大红包。结果方世镜居然抢了个手气最佳,让拿最少的黄少天刷屏了好久。魏琛想了想,打开喻文州的私聊窗口,又单独发了个红包。

喻文州回了个微笑的表情收下了,也没说什么别的。

 

过年的这几天,职业选手的微博是最热闹的,大家在家都闲的蛋疼嘛。

叶秋就没啥说的了,反正从来不发微博。苏沐秋的微博倒是时不时秀一下恩爱:“今天做了糖醋鱼,@嘉世-叶秋被刺卡住了,哈哈哈哈哈哈。”下面一堆嘉世粉大喊官方发糖此生无憾。

 

黄少天的微博内容涵盖天文地理军事政治美食美景,质量不高但是数量惊人。偶尔自拍里黄少天拿筷子或者拿掌机的手会出境,下面立刻会有一堆黄粉夸黄少手好美舔舔舔。

 

喻文州完全不同,微博少得可怜,照片更少,而且照片里出镜率最高的是家里的一只虎皮猫。

 

韩文清的微博甚是无趣,全是战队最近的安排,一点人情味都没有,大年初一倒是发了句:“新年快乐!冠军属于霸图!”结果立刻被魏琛转发:“呵呵,蓝雨静静地看你装逼。”

郭明宇转发魏琛的微博:“呵呵,皇风静静地看你们装逼。”

吴雪峰转发:“呵呵,嘉世静静地看你们仨装逼。”

孙哲平转发:“总决赛会证明一切。”

 

下半赛季第一场常规赛,蓝雨客场对嘉世。喻文州这次用的是鬼剑士,依然只出战团队赛。

这次蓝雨虽然拼尽全力,但还是输了。赛后记者招待会,记者问苏沐秋对喻文州的看法,苏沐秋说:“很厉害的新人,大局观非常好,对局面的把控很到位,难得的指挥型人才。嘉世是险胜。”

 

第二场对皇风,喻文州以气功师出战。

 

第三场对霸图,喻文州的职业是曾经用过一次的元素法师。

 

第四场对诛仙。虽然是弱队,喻文州却意外地出现在了团队赛,这次他用的是魔剑士。连续四场都出现在团队赛,不仅粉丝和记者很意外,连魏琛都很意外。比赛前确定战术的时候,魏琛问他为什么对诛仙都要出场,喻文州淡淡地说:“现在积分很重要,每一场都不能放松。蓝雨必须保证第一的积分。”

 

“因为百花排第三?”

“还因为嘉世排第二。这样嘉世才能在半决赛里先把百花给淘汰掉。否则我们季后赛如果遭遇百花,胜算很低。”

魏琛的表情有些阴郁,但是他什么也没说。

赛后大家去吃夜宵时,魏琛意外地没有凑热闹,而是说和喻文州有点事要商量,两人先走了。

 

回蓝雨的路上,魏琛沉默地抽着烟。喻文州默默地走在他身边,也不开口。

一根烟抽完,魏琛摁灭烟头,终于开口道:“我最近发现了很多不寻常的地方。”

“恩?”喻文州语气仍是淡淡的。

 

“你的技术已经达到了不应该有的高度。这个赛季你参加了九场,用了八个不同账号。我仔细研究过视频了,无论哪个账号你用起来都不输给职业选手。要不是很多账号的武器和装备太低,你会发挥得更好。”

“所以呢?”

“荣耀开服才三年半,你目前的水平是连现在叶秋都无法达到的,这根本就不正常。在我看来,叶秋已经是个非人类的存在了,但你的存在就和外挂一样。”

“你不是说过吗?我是个天才。”

“天才不等于外挂。再说我那是对记者说的。”魏琛顿了顿,“你为什么那么肯定叶秋能破繁花血景?迄今为止,还没有哪支战队能破了繁花血景,包括嘉世。要不是百花个人和擂台不争气,它会成为积分第一。你却能肯定嘉世会淘汰百花。除非——”魏琛突然停下脚步,直直地看着喻文州,“除非你早就知道,在第二赛季的嘉世对百花的总决赛里,叶秋破了繁花血景。”

 

魏琛把“总决赛”三个字咬得很重。喻文州看起来倒是很镇定,沉默了一会才说:“果然被你看穿了。”

魏琛感觉手指有点颤抖,他看着喻文州,尽量平静地问:“你到底是谁?”

 

喻文州看着魏琛,反问道:“那你又是谁?”

魏琛一怔,有点说不出话来。

喻文州笑了笑说:“世邀赛决赛那天晚上,团队赛开始前,我坐在选手席上看着屏幕上比赛开始的倒数读秒,突然心血来潮许了个愿。”

“哈?”

“我对着屏幕上倒数的数字说,如果这场比赛中国队赢了,能不能给我一次机会,重来的机会。”

“重来?”

“对,和魏琛前辈重来一次的机会。”喻文州看着魏琛,眼睛亮亮的,“那天我们赢了比赛,但是庆功宴上我没看到你,还挺失望的。其实我本来是想赛后去找你谈谈的。我那愿望的意思其实不是回到从前,只是希望能和你重新开始。我觉得荣耀之神可能误解了我的意思。”

“荣耀之神?”

“恩。如果真的有的话。结果第二天早上醒来,我发现我躺在十年前的家里,我的身体变成了十年前的样子,周围一切都回到了十年前。”

“也就是说,这一切都是因为你许了个愿?!”

“恩,看样子应该是。虽然和我希望的不太一样,不过也没多大差别。回到认识你之前,刚好可以重新去接近你,也没什么不好的,所以我很快接受了现实。”喻文州很无辜地说,“你看,其实这一切真不是我本意,也不是我能控制的。”

 

魏琛又点起一根烟:“然后你就发现了一件出乎你意料的事,那就是我其实也不是十年前的我。很容易看出来对吧?嘉世多了一个苏沐秋,蓝雨的战术完全变了。最重要的是,蓝雨的技能点。本来十年后的联盟才会有轮回和兴欣有这样的实力。就算你猜不到轮回的技能点怎么来的,也能猜到蓝雨的技能点一定是来自蓝雨和兴欣唯一交点的我。”

“不错。”

“所以你假装什么都不知道,先去结识了少天。因为你知道我一定会去找他。然后你装成十年前那个小鬼来接近我,对吧?”

“队长你说笑了。十年前的我也是我,我装成是我自己,不算犯规吧?”

 

魏琛看着不远处蓝雨的灯光,叹了口气,问道:“为什么要骗我?”

 

喻文州笑了笑,很镇定地说:“你不是早就看出来了吗?我觉得没必要说。别告诉我这样也能骗得到老谋深算的你。”

魏琛顿时语塞,咳嗽了一声道:“我是早就怀疑了,但是毕竟不能百分百肯定嘛。”

喻文州没有说话,魏琛有点心虚地说:“回去吧。”

 

 

 

20

 

魏琛的低气压明显得让每个蓝雨的人都没法忽视。

 

蓝雨队员这时才发现,平时那个满嘴脏话天天对他们呼来喝去的队长是多么亲切。比如现在,黄少天感觉到身后魏琛的黑气都已经弥漫到让他无法呼吸,所以练习的时候心一慌手一滑就发生了一个低级失误。换到平时魏琛这会早骂上了,可是现在呢,魏琛只是冷哼了一声,就沉默地继续看他练习。

 

可怕!太可怕了!还能不能让人好好练习了!

 

黄少天向旁边的队友投去求救的目光,然并卵,猪队友表示这样的队长我不想惹,你好自为之。

 

对微草的战前会议上,喻文州说这次他出战团队赛,准备使用的账号是枪炮师。魏琛又冷哼一声。大家齐齐望向他,以为队长有什么重要指示,结果魏琛云淡风轻地接了句:“你继续。”

 

方世镜杀人的心都有了。特么你不是重生回来的吗!你不是心理年龄三十好几了吗!能不能不要像个小孩子一样幼稚!

 

私下里方世镜问魏琛到底怎么回事,魏琛表示他什么也不想说。

方世镜在心里骂了一万遍死傲娇。谁不知道你那点破事,来来去去反正就是和妹子有关。

 

魏琛此时的心情就是加粗特大字号的“宝宝心里委屈,但是宝宝不说。”

 

可不得委屈吗!

这种被一个小了自己七岁的人骗了的感觉。

别的不说,太没面子了。

 

想想自己还在那抠脚打呼,以为一切尽在掌握,合着是一切尽被掌握。丢脸丢到姥姥家去了。

什么堂妹什么围巾,明摆着就是为了让自己放松警惕!

玩战术的心都脏啊!

 

特么现在还不能说。说了那就摆明自己就是傻傻地被摆了一道,丢份啊。

靠,太憋屈了!

 

打完微草,魏琛的低气压还在持续。黄少天终于受不了了,和几个猪队友(包括方世镜)合计了一下,完美推理出魏琛这情绪来源于妹子,而妹子只可能是那天来找魏琛的那个。方世镜问门卫要来了电话,一打通才发现世界真小,这不是以前蓝雨租训练室那网吧的妹子吗!熟人好办事,方世镜自作主张就把人妹子约了出来。所谓人民内部的矛盾,就得人民内部自己解决嘛。

所以当魏琛听说方世镜要请他吃大餐,而推开包厢门看到的是那网吧妹的时候,差点没当场吐出口血来。

 

不怕神一样的敌人,就怕猪一样的队友啊!

 

魏琛尴尬得走也不是留也不是。看人妹子一脸无辜地望着他,他咳嗽一声只好坐下了。

 

“魏哥,谢谢你请我吃饭。”妹子比魏琛还紧张,开口都是颤音。

魏琛心想鬼才想请你吃饭呢,嘴上却只好打着太极:“那天实在是有事出不来。蓝雨也有规定嘛。抱歉啊。”

“没事,我没在意。我……”

“可以抽烟吗?”魏琛大大咧咧地打断她,妹子点了点头。

魏琛点上烟,吐了一口烟道:“大妹子啊,这么久了你还记得哥,哥心里高兴。其实早该去看看你们了。你看那会儿我们还经常一起吃夜宵呢。”

“魏哥,我……”

“你放心,在哥心里你就和亲妹子一样的。有事尽管找哥。”

妹子很失望地低下头去,轻轻说了句:“嗯。”

 

这顿饭吃的那叫一个冷清尴尬。魏琛的拒绝实在是没什么技巧,搞得气氛就和死了人办丧事差不多。魏琛在心里把那群猪队友的祖宗十八代问候了个遍。吃完饭魏琛说我送你回去吧,妹子连连摇手说不用了。魏琛不由分说:“天都黑了,你一个小姑娘太不安全了。我送你。”

 

结果一走出饭店,迎面就看到喻文州笑意盈盈地看着他:“队长,这么巧?”

魏琛顿时又起了被抓奸在床的心虚。

 

听说是要送妹子回去,喻文州说:“我也刚吃完饭,刚好想消消食,也陪你们走走吧。不算电灯泡吧?”

魏琛心想你这不就是想当灯泡吗。妹子在一边赶紧说没关系的。

 

送完妹子回家,两人也没打车。这里离蓝雨基地不远,喻文州说:“晚上不好打车,我们走回去吧。”

魏琛没言语算是默许了。

喻文州先打破了沉默:“这姑娘是你当年的女朋友吧?”

魏琛有点心虚地“嗯”了一声,想了想又没出息地补了句:“我刚才拒绝她了。”

“为什么?”

魏琛没说话,喻文州接着说:“因为你知道,你们最终会分手,对吧?”

 

魏琛心想当然不是,但是理由不能说,说出来我怕你骄傲。

 

喻文州叹了口气道:“你知道结局一定是分手,所以你选择不开始。我也是一样。明知道结果时,人是无法选择开头的。”

魏琛依然沉默。喻文州接着说:“我要是一开始就告诉你一切,这样做结果就是回到了世邀赛那时候,你会防备我,疏远我。说实话,要让这个世界所有人都丝毫不怀疑我的身份,对我来说真的很容易。我并没有刻意去欺骗你。”

 

魏琛突然问:“你为什么喜欢我?”

喻文州对这个跳跃性的问题有点反应不及,有点惊讶地看着魏琛。

魏琛笑笑说:“你看,我大老粗一个,没什么文化,荣耀打得也不怎么好,抽烟喝酒,除了猥琐没啥优点。你到底看上我哪点啊?”

喻文州笑了:“谁说你荣耀打得不好了,在我看来你一直都是最好的。你不是还赢了我和少天,拿了总冠军吗?这不算打得好,什么才算?”

魏琛有点得意又有点不好意思地挠挠头:“真的?”

“我第一次看到索克萨尔就决定,一定要站到这个舞台上去,和你站到一起。只要和你一起,我们一定可以拿到总冠军。你离开蓝雨的时候我真的很难过。其实后来我遇到过你,在荣耀里。”

“啊?”

“有一次我去神领试武器,用的是个小号。刚好遇到你和你的朋友在埋伏微草的一个五人小队。我知道了你的账号叫迎风布阵。那时你没拿银武。”

“那你怎么知道是我?看脸?”

“不是,你那斗篷实在是太档视线了。但是我认得你声音啊。我在旁边围观了整个过程。你们一伙人差不多二十来个吧,打个五人小队还玩埋伏,真不愧是你。我觉得你活得很开心,比在蓝雨时,比我在你身边时开心多了。我很想找你,但是实在找不到任何理由去打扰你的生活。我那时想,对这个人来说,网游才是真正的赛场吧。结果没过多久你就参加了兴欣,分分钟打我脸啊。”

魏琛哈哈地笑了:“还有这段啊?”

 

“你留下的死亡之手在一次升级研究中失败了,直接碎成了一支五级的死亡之手。偶尔我会打开仓库,把那把五级的死亡之手拿在索克萨尔手里比划着。我觉得那个拿着死亡之手的索克萨尔是最好看的。索克萨尔永远都是你操作的时候最好看。”喻文州嘴角挂着无奈的苦笑,“这么多年了,我也想忘了你。但是很多东西不是我自己能控制的。我只能尽量离你远远的,远远地看着你就好。但是你看,尽管如此,世邀赛的时候,我还是不甘心的许了那个其实我觉得永远实现不了的愿望。”

 

魏琛有点心酸又有点心疼:“你这个人,还挺执着的。”

喻文州低着头没说话。魏琛突然又有点不好意思挠挠头:“不过,那个啥,我挺感动的。”

 

黑暗中,喻文州轻轻地握住了魏琛的手。魏琛愣了一下,紧紧地反握了回去。

 

TBC

下一章

 

评论(4)

热度(129)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