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说要有光

万年冷cp爱好者,久居北极,偶尔饿极逼不得已自己乱写点。语文是体育老师教的,文笔烂就当笑话看看吧。

【叶皓】流年 22

上一章       第一章

22

 

刘皓的电脑屏幕上,是方锐的QQ对话框。

 

海无量:皓美人,看到朕的英姿了吗?帅瞎了吗?有没有更崇拜朕了?

暗无天日:……

 

此时正是半决赛的第三场对决之前。前两场兴欣霸图各赢一场。但是局面对兴欣来说并不好。看看赛前投票就知道,一边倒地向着霸图。

结果就在这种萧瑟气氛中,方锐居然在视频区发了个海无量的精彩集锦视频。接着兴欣几个队员也发了自己的视频,搞得众网友们热闹地围观了一把。

 

海无量:你看了没有看了没有啊!没看的话我把网址发给你啊!

暗无天日:……看了。

海无量:帅不帅?帅吧?

暗无天日:我说,那视频里有好长一段都是在揍我好不好?你能不能不要问我这种问题?

海无量:重点是我的飒爽英姿啊。你看你自己干嘛?

暗无天日:……

海无量:你还没说我帅呢!兄弟爱呢?

暗无天日:帅帅帅你最帅。那视频你自己做的啊?

海无量:不是啊,老叶做的。

暗无天日:叶修?!

海无量:是啊。兴欣每个人都有。唐妹子苏妹子,连小安都有。

暗无天日:…………

海无量:干嘛呢?说话啊。

暗无天日:我觉得他好像和以前不太一样了。

海无量:谁?老叶?

暗无天日:在嘉世的时候他可从来不会做这些。

海无量:你想表达什么?

暗无天日:…………

暗无天日:大概是,长大了?!

海无量: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刘皓你还行不行了?我要把你这话截图发给老叶看!我觉得我可以笑一天。

暗无天日:你敢。

海无量:皓美人你这是傲娇吗?

暗无天日:滚你马丹!

海无量:我说,在你心里老叶到底是个什么形象啊?

暗无天日:你问的是以前还是现在?

海无量:你先说说以前吧。

暗无天日:骄傲自大阴险狡诈惹人讨厌。

海无量:所以现在你改观了?

 

刘皓看着显示器旁边那罐大白兔,寻思着该怎么回答。叶修这人他确实琢磨不透。但是起码有一点是可以肯定的。

 

暗无天日:不,我觉得我可能高估他了。他大概只是智障而已。

海无量:哈哈哈哈红红火火恍恍惚惚[拍桌狂笑.JPG]。皓美人你跟着老叶学坏了!

暗无天日:…………

海无量:你看你终于认识到老叶的本质了。了解是恋爱的第一步嘛。两情相悦指日可待啊。

暗无天日:滚!

海无量:其实老叶除掉丑了点穷了点,没文化没下限双商感人之外,其他还是不错的。你考虑一下嘛。

暗无天日:…………请问除掉这些还剩啥?

海无量:你这人怎么这么喜欢刨根问底呢?在这种事情上不要这么认真嘛。

暗无天日:……………………

海无量:别讨论那个没下限的了。总之这次比赛祝我胜利吧。就算老叶招人厌,但你在嘉世呆那么多年,总不会盼着霸图赢吧?

暗无天日:……………

暗无天日:祝你胜利。

 

刘皓关了QQ对话框,对着屏幕上兴欣VS霸图的赛前预测投票网页发着呆。

霸图,百分之八十七点三。

兴欣,百分之一十二点七。

 

长大了吗?

每个人都在成长吧。叶修也是。

而自己呢,有没有比以前更好一些更强一些?下赛季的呼啸会是什么样子的?也许自己也应该去做几个视频给队友们。小赵那孩子看到了一定很开心。

 

刘皓握住鼠标,在投票界面上点击了“兴欣战队”,关闭了电脑。

不知为什么,这一刻,有点羡慕方锐。各种意义上。

 

 

 

刘皓的羡慕只持续了一个多星期。

看着坐在自己眼前的无赖,刘皓觉得,这个人不是自己的队长了,真好。他一点也不羡慕方锐。一点也不。

 

“你说让我请客,但你没说要吃这么贵的吧?!”刘皓怒气冲冲地看着叶修慢悠悠地剥龙虾。

“刘皓大大你怎么这么小气?好歹也是个全明星了,下赛季呼啸老板肯定给你涨工资。”

“我说你就不能自己付一次钱吗?为什么每次都是我买单?”

“兴欣穷啊!你懂的。”

“关我屁事!”

 

其实呼啸本来没打算来S市看总决赛。但是决赛首轮兴欣输给轮回后,唐昊突然跟打了鸡血似的,跟经理招呼了一声就带着全队跑来观战了。刘皓觉得,唐昊主要是想看叶修输,其次是想看孙翔赢。幼稚啊!

结果比赛还没打,刘皓就被叶修给叫出来了。也不知道叶修从哪打听的这家高级饭店,看到菜单上的价格时,刘皓心里把叶家祖宗十八代都问候了一遍。

 

算了算了,就当是还他那条微博的恩情好了。

 

“皓啊。”

“干嘛?”

“你觉得今晚谁会赢?”

“你觉得兴欣赢得了吗?”刘皓反问。

叶修放下筷子,认真地看着刘皓,语气坚定:“我觉得兴欣会赢。”

刘皓冷哼一声,一句“别做梦了”都到了嘴边却硬是咽了回去。

 

叶修看起来比以前憔悴了些,眼睛下面有淡淡的黑眼圈。带着一支几乎全新人的队伍,从挑战赛开始便无人看好,现在却走到了总决赛。眼前这个人的力量到底有多大,谁知道呢?

 

刘皓别过头去看窗外,没好气道:“就算今晚赢了,兴欣也还没拿到冠军。”

叶修笑笑:“那如果兴欣拿到总冠军,你就嫁给我?”

“滚!我又不是个女的!”

“那你娶我?”

“滚滚滚!”

 

从饭店出来,刘皓问:“去场馆?”

叶修说:“好啊。我知道一条偏僻的小路。”

“走着去?”

“又不远。”

 

夜色温柔地覆盖了城市,S市华灯初上。盛夏的空气闷热潮湿。叶修熟稔地从错综复杂的胡同小巷里穿过,刘皓沉默地跟着他。

好像很多年前也有过类似的场景。嘉世的斗神带着训练营的他,在潮湿闷热的晚风中,穿过H市的大街小巷,去吃撸串或是牛肉面。

 

“刘皓大大,比赛之前给哥一个胜利的祝福吧。”叶修突然回头对刘皓笑道。

刘皓面无表情地棒读:“祝你胜利。”

“太不走心了。”叶修很不满意,“起码也要给个胜利之吻什么的啊。”

“哈?!”

“来,亲一个,给我点动力嘛。”

“滚!”

 

叶修突然拉住刘皓,往旁边一侧身就进了一条没有路灯的死胡同,然后长臂一伸把他搂怀里了。刘皓第一反应就想推开,结果最后不知怎的鬼使神差地没有动,任由叶修把他抱得紧紧的。

 

“我说,被人看到了就糟了。”刘皓压低声音说。

 

刘皓今天穿的是件白色polo衫,大约是出门前洗过澡的关系,身上还有淡淡的沐浴露的香味。叶修把头埋在刘皓肩膀上,莫名生出一种岁月静好的错觉。

 

“大热天的你这么搂着不热吗?”刘皓嫌弃道。

叶修幽幽地开口:“皓啊,这么久了你给我个准话呗。跟我在一起吧。”

刘皓迟疑地开口:“我……”

叶修打断他:“今天这场比赛很关键。我不想带着纠结去比赛。伸头一刀缩头也是一刀。要不你砍了我吧!”

“我……”

叶修再次打断:“我说刘皓你不会这么没人性,在这种时候拒绝我吧?”

“……”

“你想清楚,现在拒绝了我,等下兴欣要是输了,你负主要责任。”

“你这是在威胁我?!”

叶修放开刘皓:“是啊,我就是在威胁你。”说罢又自嘲地笑笑,“不然的话,我是真不敢问你。”

叶修向后靠着墙,垂着眼低声说:“刘皓,你不会拒绝我的,对吧?就当是骗我也好。”

刘皓看着他,对自己说这货肯定又在装可怜,但心里还是忍不住涌起一股心疼。

刘皓叹口气,心想上当就上当了,管它。

“恩,不拒绝你。”

叶修抬眼看着刘皓,许久才说:“比赛完了也不能反悔哈。”

“知道了。走了。”

“就算兴欣拿了总冠军也不能反悔哈。”

“你好烦。”

“来,亲一个,胜利之吻。”

“滚!”

“刘皓大大好冷漠啊!”

“走吧,要迟到了。”

“小气。”叶修一脸委屈,皱着眉瘪着个嘴,一副被大人抛弃了的小孩儿的表情从胡同里走出来。刘皓在后面跟着,心里想着这么大个人了卖什么萌!恶不恶心!!!你就可劲儿装吧你!

这么能演你怎么不去奥斯卡呢? 

 

然而刘皓最后还是叹口气说:“你等等。”

叶修回头看他:“?”

刘皓停下脚步从兜里掏出刚刚那顿饭的发票。看到数字的时候刘皓又忍不住心疼了一下。然后他拿出笔,在发票上签下了“刘皓”两个字。

 

“给你。”

“什么?”

“胜利的符咒。”

 

叶修嘿嘿地傻笑着,眼眸里映出路边的霓虹,在夜色中显得愈发明亮。他什么也没说,把发票折叠起来,小心翼翼的放进了口袋。

 

 

TBC

下一章

评论(18)

热度(12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