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说要有光

万年冷cp爱好者,久居北极,偶尔饿极逼不得已自己乱写点。语文是体育老师教的,文笔烂就当笑话看看吧。

【叶皓】流年 23

上一章       第一章

23

 

事实证明,刘皓的符咒比大神的符咒管用多了。

总决赛的后两场,兴欣击败轮回,获得冠军。

 

最后的六点五秒,太过惊心动魄。当全场爆发雷鸣般的掌声时,刘皓呆呆地看着屏幕上的荣耀两个字,说不出话来。那两个字后面,站着威风凛凛的君莫笑,一如当年那个威风凛凛的一叶之秋。

 

阮永彬拍拍刘皓的肩膀安慰道:“以后呼啸也会拿总冠军的。”

刘皓挤出个难看的微笑,算是回应。

 

这一刻他想的真不是冠军。

他惊讶的,是当叶修赢了的那一刻他心中那爆炸般的喜悦,他眼中那差点掉下来的眼泪。

 

刘皓觉得自己真的挺傻逼的。明明那人那么讨厌,没皮没脸的,连表白都显得像讽刺,连讨好都是那么笨拙,就只会装可怜博取同情。

 

是从什么时候开始的呢?

 

也许是那人说他是叶少天的时候,也许是那人给他胜利符咒的时候,也许是那人说我会一直等下去的时候,也许是那人第一次吻他的时候,也许是那人为他唱了一曲惊天动地的歌曲的时候,也许是那人送他那件叫做苍弦的橙武的时候。

 

也许,是他第一次看到一叶之秋的时候。

 

就仿佛是一场躲不开的宿命。

 

 

 

回到酒店,刘皓洗了澡盘腿坐在床上,打开手机看兴欣新闻发布会的直播。叶修没有出席。

 

刘皓正琢磨叶修这又是几个意思,门突然被推开了:“皓啊~~~”

阮永彬正在剪指甲,手一抖差点没把肉给剪下一块来。

 

“叶、叶神好!”阮永彬飞快地跳下床,收拾几件衣服就往外溜:“叶神你们好好聊,我今晚去林枫床上凑合一晚上。”

叶修连连点头:“懂事。”

 

“你怎么来了?”刘皓没好气地说。

叶修走过来,大大咧咧地躺到他身边,抱着刘皓的腰撒娇:“刘皓大大,我记得你答应过,如果兴欣拿了总冠军你就嫁给我的。”

“我什么时候答应的?”

“哦对,是:如果兴欣拿了总冠军,你就娶我。”

“滚蛋!”

叶修掰开刘皓的左手,把一枚总冠军戒指戴在他无名指上:“不能反悔哈。以后我就是你刘家的人了。”刘太太握住刘先生的手,情真意切地说:“老公,以后要努力赚钱养我啊。”

“滚!!!”

刘皓想把戒指摘下来,叶修却突然收起玩笑的神色,怅然地说:“皓啊,我打算退役了。”

刘皓顿时怔住:“为什么?”

叶修没说话,用力一拉,把刘皓抱在怀里。刘皓狐疑地看着他:“你手受伤了?今天晚上最后那几秒的原因?”

叶修静静地看着刘皓,没有承认也没有否认。刘皓把叶修的手拿起来,翻来覆去地看,没看出哪里不对。

“刘皓。”

“恩。”

“如果我受伤了,如果以后都不能打荣耀了,你还肯娶我吗?”叶修可怜兮兮的问。

“你又在骗我吧?”刘皓怀疑地看着他。

叶修亲了亲刘皓的额头,闭上眼睛慢慢的说:“过几天我就到呼啸旁边租个小房子,天天等你回家,做饭给你吃。你退役以后有什么打算?如果想留在呼啸,我就在N市买个房子。两房一厅怎么样?如果你喜欢大的,咱就买三房。你放假了我们就去旅游。你有想去的地方没?我想养一条狗,名字就叫小点……”

刘皓看着叶修,觉得这普通的台词,从叶修嘴里如此温柔的说出来,就有一种特别……特别渣男的感觉。

刘皓扶额。

 

叶修的声音越来越轻。他一脸的倦容,脸色比平时更苍白。刘皓没有说话,有点心酸有点心疼。他伸手关了灯,对叶修低声说:“晚安。”

 

第二天叶修走得比刘皓早,说是要赶飞机去B市。刘皓问他去干嘛,叶修说:“我回趟家。”

刘皓点点头。

叶修抱着刘皓,脑袋在他肩膀上蹭蹭:“皓啊,我就回去看看我妈。过两天就来找你。你在呼啸等着我。”

“快滚!”

叶修犹豫了一下,还是小声问道:“皓啊,之前你答应我该不会是因为怕我输了比赛所以安慰我吧?”

刘皓正要说话,叶修又补上:“我跟你说,我这人很较真的,你答应了就是答应了,反悔是没有用的,不要做无谓的挣扎。”

“那你还问个屁啊?!”

叶修委委屈屈地说:“你要是敢抛弃我,我就去你妈坟头上哭,跟她说你儿子是陈世美,始乱终弃禽兽不如。”

“信不信我现在就拍死你,让你和我妈作伴去?”

“嘿嘿,不信。”叶修凑上去,在刘皓嘴唇上舔了一下。

刘皓愣了一下,说:“你属狗啊你?”说罢用手去擦嘴。叶修拦住他,嘴唇再次覆了上去。刘皓迎上去,伸手撑住叶修的后脑,舌头撬开他的牙齿。叶修没想到媳妇儿如此主动,稍一晃神,结果主导权就这样拱手让人了。

等两人分开时,气息都有点急促。

空气旖旎。

叶修坏笑着说:“刘皓你这是玩火你知道吗?”说罢手就从刘皓T恤下摆伸进去,在他腰上捏了一把。

“你不用赶飞机了?”

“赶飞机那也得先办了你。”

叶修伸手就想去解刘皓的皮带,结果这时候门突然被拍得震天响,赵禹哲在门外喊:“皓哥皓哥!这一关怎么打的我忘了!快来帮我一下!”

叶修凑到刘皓耳边说:“别管他,就装作不在。”

好像听到了叶修的话似的,赵禹哲的声音又响起:“皓哥开门我知道你在里面!!!快起来!起来起来起来!!!”

刘皓推开叶修:“赶你的飞机去。”走去开门。

叶修咬牙切齿地碎碎念:“小屁孩儿别让哥在网游里遇到你,不然一定把你碎尸万段。”

 

 

 

三天后,兴欣召开记者招待会,宣布叶修退役。

刘皓坐在呼啸宿舍的椅子上,看着屏幕上的直播发呆。

 

叶修真的退役了?

该不会真的跑来N市吧?

 

结果刘皓没等到叶修,等来了另一个新闻:荣耀世界邀请赛。

参加人员名单,领队那一栏上明晃晃的“叶修”两个大字。

 

说好的退役呢?!逗我呢这是?!

 

结果退役了的大神不仅跑去带队打比赛了,十来场比赛,有一半还上场了。你说为什么大神能上场?因为中国队一直出事故啊,水土不服啊,今天这个拉肚子明天那个头疼啊。你不信?你不信没关系啊,裁判信了就行。

刘皓一边看直播一边恨得牙痒痒:“手伤?我TM就知道是装的!”

 

等刘皓再次看到叶修,已经是世邀赛结束后的第三天了。唐昊领着叶修,哦不,其实是叶修领着唐昊回了呼啸。看得出这一路唐昊肯定是被调戏得很郁闷,回来的时候脸都是绿的。

 

叶修欢天喜地地扑上来就要抱住刘皓。刘皓向左一个身位格瞬移,堪堪躲过大神的冲撞刺击。

 

“媳妇儿!”

“滚!”

 

叶修把世邀赛的冠军戒指放到刘皓的手里:“刘皓,我们结婚吧。”

刘皓看看手心的戒指,没好气地说:“你上次不是给了一个了吗?批发啊你?”

“哦,那个是订婚戒指,这个是结婚戒指。”

 

 

TBC

下一章

下章完结。

评论(15)

热度(135)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