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说要有光

万年冷cp爱好者,久居北极,偶尔饿极逼不得已自己乱写点。语文是体育老师教的,文笔烂就当笑话看看吧。

【叶皓】L计划 8

上一章        第一章

8

 

这几天刘皓一直躲着叶修。

好在上网和吃饭他总是和魏琛在一起,而叶修吃饭是跟着兴欣众人,上网是在吸烟区的。

有时叶修跑过来看他操作,他就借口上厕所,等叶修走了再回来。晚上除了陪叶修的队伍练习冰霜森林的副本,他从不和叶修组队,而且练完了就回去睡觉,尽量让自己的作息和叶修错开。

这么明显的逃避,终于连魏琛都发现了。他问刘皓:“你干嘛躲着老叶呢?他又不会吃了你。”

刘皓撇撇嘴不做回答。

 

魏琛又跑去问叶修:“你把小叫花怎么了?是不是在竞技场把他虐了?!”

叶修坐在前台,盯着屏幕慢悠悠打着游戏:“没有。”

“你是不是嘲笑他了?”

“没有。”

“那他躲着你干嘛?”

叶修表情平静:“我哪知道?大概我比较讨人厌吧。”

魏琛震惊地看着他:“虽然我觉得这话说得挺对的,但是从你自己嘴里说出来,怎么就这么别扭呢?”

 

这一晚冰霜森林的记录正式开打。一队五人都换了比较好的武器,一路打得十分顺利。叶修开怪,然后五人一起输出。除了包子入侵时不时叫几句“小绝尘,专心点知道吗”,一路倒也比较安静。记录打完,刘皓对魏琛说:“我先回去睡觉了。”说罢就速度退游戏。

魏琛一把按住他:“你到底怎么了?还是老叶把你怎么了?”

刘皓说:“没什么,我就是困了。”

“在老夫面前你还装?!不说实话明天不给你钱买早饭。”

“那我不吃行了吧!”刘皓想推开魏琛的手,无奈力气实在是太小。

“哎呀你小子还得劲了是吧?老夫可是你的衣食父母你知道吗?”

这时候身后叶修的声音幽幽响起:“你别逼他了。还不都怪你,瞎说什么我喜欢他。”

刘皓感觉一道惊雷从他头顶直劈下来,全身的血液都在往头顶冲,身体瞬时僵硬了。

 

叶修发现了。叶修什么时候发现的?!怎么可能?

 

魏琛回头看着叶修,莫名其妙:“你说什么?你喜欢他?!”还好晚上网吧本来人就少,他们这区靠角落,旁边没有人。要不魏琛这一嗓子估计得引来围观了。

“我不喜欢啊。不都你胡说的吗?”

“我什么时候说的?”

“你还没看出他是谁啊?”

“谁?”

“刘皓啊。”

“啥?!”魏琛不可置信地转向刘皓:“你是刘皓?!?!?!”

刘皓还是保持着一开始的姿势,连手指都没动一下,目光怔怔地看着电脑屏幕,仿佛断了电的机器人一般。

“不可能啊,刘皓现在应该二十几岁了。”

叶修呵呵一笑:“你自己都重生过一次了,刘皓变小了几岁有什么稀奇的。”

刘皓心中一震。重生?!重生是什么意思?!

魏琛半信半疑地看着刘皓,怎么看都只是个荣耀打得比较好的小孩而已:“老叶,你怎么看出来的?”

叶修却没答他,反而调转话头问道:“其实我还挺奇怪的,你为什么说我喜欢刘皓?”

“额……”魏琛挠头,“文州说的啊。他说上一世你喜欢刘皓几乎是半公开的,很多人都知道。”

“那是你们俩的上一世。那个世界我是不知道。不过明确地告诉你,”叶修顿了顿,一字一句地说:“这个世界的我,一点也不喜欢刘皓。”

刘皓猛然起身,连机器都没关就跑了出去。

 

等魏琛回到小套间,已经是一个小时以后了。他打开灯,看到刘皓裹着被子,在沙发上蜷成了一团麻花。魏琛知道他没睡,关了门走到刘皓旁边,直接坐在了茶几上。他苦着个脸说:“刘皓大大,刘皓菊苣,我错了,我有罪,我胡说八道。您老人家大人有大量饶了我吧。”

刘皓没说话。魏琛接着说:“我是真不知道这个世界的叶修不喜欢你。其实讲真,上一世的叶修喜不喜欢你我也不知道,都是文州说的。对!都怪他!我把他电话给你,你骂他吧。哦,你应该也有他电话来着。哎呀不对,你手机应该还在嘉世……”

刘皓把被子一掀,猛地坐起来:“好,那你现在给我一五一十地说,重生是怎么回事?叶秋干嘛要改名字?告诉我所有的事。”

魏琛听他语气平静,还以为没什么事了。抬头一看小孩儿眼睛红红的,莫名生出点儿心疼。

“额,这个嘛,说来话长……”

刘皓冷冷地说:“没事儿,夜还很长,你有的是时间。”

魏琛被这句语带调戏的话逗得噗嗤一笑。刘皓脸上的伤已经好得差不多了,只剩脸颊还有点儿淡淡的印子。他没戴眼镜,眼瞳乌黑,眼皮似乎还有点儿肿,脸上是刻意摆出的一副无关紧要的淡定神色,但是搭配这张孩子气的脸完全没有说服力。

魏琛对这个和当年的喻文州黄少天差不多年纪的小孩儿,真是毫无抵抗力。他伸出大手在刘皓的头发上揉了揉,嘿嘿笑着:“你小时候比你长大后可爱多了。”

“我现在就是长大后,谢谢。”

“没办法,看到你的脸就很难把你当大人。老夫觉得你挺合眼缘的。要不你干脆认我当干爹吧。”

刘皓:“说正事。”

魏琛坐正了身子:“第十赛季结束的那个夏天,老夫去苏黎世看世界邀请赛的总决赛。那天晚上我喝高了,第二天早上醒来就发现自己重生在十年前蓝雨的床上了。”

“所以呢?”

“苏沐秋本来会死的。这不是因为我穿回来了吗,随手拯救车祸青年。唉,老夫当年也是雷锋一样的少年啊。”

“那如果没有苏沐秋,嘉世是不是就拿不到冠军了?”

魏琛得意地笑了:“你错啦。嘉世本来是三连冠的。二赛季被老夫截胡了一个,嘿嘿。老苏活了也没用。”

“……”

“后来的事你反正也知道的,联盟格局有了些变化但是大致上和我重生前差不多。现在跟你说重点。”

“哦。”

“你怎么一点都不惊讶?这么传奇的故事你给我打起点精神来听啊!”

“……”

“我记忆里的那个十年,老叶也是在八赛季第一次退役的。然后他就在兴欣网吧拉扯出来一个战队,名字就是兴欣,老夫也是主力之一。挑战赛兴欣赢了出局的嘉世拿了冠军。十赛季兴欣赢了积分第一的轮回拿了总冠军。帅吧?”

“你就吹吧。”

“我真没吹。不信你问文州。”

“喻文州?”

“是啊,他也是重生的,和我一样,也是回到了十年前。”

“为什么你们会同时穿越?”

“嘿嘿,这个问题问得好!其实这一切都是因为老夫当年太帅气迷人,简而言之就是神一样的少年。那小子暗恋老夫多年,为了追我就许了个愿穿回十年前了。”

刘皓目瞪口呆地看着魏琛:“你认真的?”

“骗你干嘛。”

“你和喻队是……什么关系?”

“现在吗?老夫老妻的关系啊。”魏琛一脸坦然,“嘿嘿,我媳妇儿好看吧?”

“额……”刘皓觉得用“好看”形容喻文州总觉得哪里不对。他扶了扶额头,问道:“兴欣真拿了冠军?”

“当然。有老夫在,必须是冠军啊。”

“那我呢?我还是在嘉世?上一个十年我应该没有变小吧?”

“没有啊。你本来是嘉世副队长,后来嘉世出局了你和肖时钦交换转会去了雷霆当队长。十赛季你又去了呼啸当副队。”

刘皓郁闷。看来不变小的话,他的小日子其实还过得挺好的。他让魏琛再说详细点。魏琛只能尽其所能把知道的事都说了一遍。

最后魏琛总结:“就这些了。至于以后的事情,我也没办法断定。这个世界已经大不一样了。这次能不能拿冠军我也不知道。”

刘皓抱着被子坐在沙发上,下巴搁在膝盖上默默地思索了很久,才面色凝重地说:“无论如何,都必须拿到冠军。”

魏琛笑笑:“你这小孩对冠军倒是执着。哦,也是,你没拿过。老夫可是双冠了。”

看着魏琛那一脸明显的炫耀神情,还把一个只存在于记忆中的上一世的冠军也算在内,刘皓很无语。魏琛看他不说话,问道:“我说完了。现在是不是轮到你了?”

刘皓倒在沙发上蒙上被子:“好困,我要睡了。有什么话明天再说。”

“老夫讲得口干舌燥你老人家听完就睡?快起来坦白从宽!”魏琛摇着被子怪。刘皓的声音从被子里传出来:“我现在说一遍,回头还得跟叶……修说一遍,多烦。等我起来了一起开个会。”

魏琛啧啧感叹:“小孩儿就是喜欢装大人。还开会呢。”

 


TBC

下一章


看了上一章觉得这章就能拉小手直奔生命大和谐的人你们都太甜了啊。

这文要从八赛季一直写到十赛季结束,现在就谈恋爱,后面两个半赛季怎么掰。总不能让这俩天天牵着小手打着荣耀唱你是风儿我是沙……

所以为了让这文能再瞎掰扯淡两年半,只好先上点狗血了。故事才刚开始,谈恋爱什么的,任重而道远。

评论(17)

热度(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