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说要有光

万年冷cp爱好者,久居北极,偶尔饿极逼不得已自己乱写点。语文是体育老师教的,文笔烂就当笑话看看吧。

【叶皓】L计划 10

上一章        第一章

10

 

陈果看着坐在面前的农民工三人组,一脸日了狗的表情。

她指指叶修,说:“你说你是叶秋?!”

叶修一脸坦然:“是啊。”

她又指指魏琛:“你说你是重生回来的?!”

魏琛点头:“对对对。”

她再指指刘皓:“他们说你是变小了的刘皓?!”

刘皓没说话。

 

陈大老板愤怒地站起来,拿起沙发上的抱枕对着三人一阵胖揍:“为了免费上网逃避上班你们连这种瞎话都能编得出!怎么不说你们都是苏沐橙魂穿呢?!一天到晚不务正业就知道打游戏!还用这种鬼话来糊弄我!”

三人纷纷躲闪。叶修高声求饶:“老板娘你听我解释!要不我让沐橙跟你视频?”

“滚!”陈果指着叶修:“你!去跟我上班!”然后指着魏琛:“你要上网先去前台交钱!还有你!”陈果的手指指向刘皓:“劝你一句,要想进职业圈就去对面的嘉世训练营。跟着这两个祸害没有前途!”

三人在陈大老板的淫威下抱头鼠窜地跑下楼。魏琛对着叶修说:“真是个瓜婆娘。”

叶修叹口气道:“看来只能等我去全明星表演个龙抬头了。”

刘皓理了理被枕头拍乱的头发,冷静地说:“在此之前,能不能先想办法给我弄张身份证?”

叶修沉吟片刻:“这个倒不难。我找找我爸的老战友。话说身份证归哪个部门管?国安部?公安部?”

魏琛和刘皓目瞪口呆。半晌,魏琛转头对刘皓说:“我觉得上辈子他居然没有打死你,你真幸运。”

刘皓机械地点了点头,心道这辈子没有打死我也是个奇迹好吗?

叶修没理会两人的惊愕,接着说:“刘皓得起个新名字。恩……要不跟着我姓叶吧,叶皓怎么样?”

刘皓听罢简直气不打一处来。叶皓是论坛里面那些个小女生给嘉世正副队长起的cp名,他不信叶修不知道。故意这么说,怎么看都是在挤兑他。魏琛却是毫无知觉:“凭什么啊。我觉得这孩子跟我很合得来。干脆跟着我叫魏小琛吧。”

叶修:“要进你家的户口,怎么也得姓喻吧?你这意思是想让孩子跟妈姓?”

“呸!文州是我媳妇儿。我才是家主懂吗?”

“得了,你们那点破事就骗骗孙翔唐昊这种级别的小孩还差不多。谁不知道似的。”

“哎呀我说老叶你今天很欠抽啊……”

刘皓一头黑线地打断他们:“能不歪楼吗?”

魏琛转头看看他,灵机一动:“干脆跟着唐妹子姓吧。她家有钱,就说你是他家私生子。多么合情合理。”

叶修:“唐柔的弟弟?叫唐刚怎么样?刚柔并济啊。”

魏琛:“糖缸?还糖罐咧。你咋不干脆叫他糖葫芦呢?”

“于天。”刘皓坚决地打断准备继续挤兑他的叶修,“我叫于天。两横一竖勾的于,蓝天的天。”

魏琛和叶修齐齐转向他:“为啥?”

刘皓的回答无比质朴:“笔画少,好写。”

 

这天晚上嘉世召开了记者招待会,宣布副队长刘皓因私人原因退役。这一消息掀起了轩然大波。记者提问一律是无可奉告。网上讨论很热烈。很多人认为副队长刘皓是因为前队长叶秋退役而追随他而去,而且叶秋和刘皓的退役很有可能有隐情,嘉世内部也许有着极深的矛盾。而孙翔的到来太过突然。这种新旧交替的大换血,很有可能是嘉世高层在操控。而刘皓正值当打之年,就算嘉世想换掉他,而他却并没有转会其他战队,甚至本人都没有出席退役的记者招待会,实在是太过诡异。

刘皓看着网上一片铺天盖地的讨论哭笑不得。这猜的真的牛头不对马嘴。他追随叶秋而去?他和叶秋关系什么时候这么好了?如果可以的话,他倒挺想给叶秋捅刀子咧。

魏琛问叶修:“嘉世为什么不直接说刘皓失踪了?”

“大概是在这种新旧交替极不稳定的时刻,不愿意引起恐慌吧。现在粉丝本来就人心浮动。退役总好过灵异事件。”

“这样也可以?”

“如果得到了联盟和家属的许可,应该也没有什么不可以。”叶修一边说着,一边打开QQ。职业群里正热烈地讨论着这件事。

 

夜雨声烦:我说到底怎么回事怎么回事!老叶退役还不到十天吧?刘皓这是什么意思?@一叶之秋@暗无天日,快出来解释一下!老叶退役人不露面也就算了,你作为嘉世副队长就这么草草退役连原因都不说清楚?!你们之间到底有没有奸情!!!

鬼迷神移:奸♂情~~~~~~

王不留行:叶秋退役后QQ就没上过线,你艾特他有什么用。

鬼迷神移:刘皓自从叶秋退役后也没上过线。五期群里也不见他说话了。细思极恐。

夜雨神烦:嘉世的人呢?出来说个话!@沐雨橙风@法不容情@气冲云水

法不容情:我什么都不知道。前队长和前副队差不多前后脚走的。只有老板才知道怎么回事。

鬼刻:我一周前给刘皓的留言都没见他回。他确实很久没在五期群里说话了。他手机也欠费停机了。

夜雨声烦:他们俩是不是穿越了啊是穿越了吧绝壁是一起穿越了。搞不好现在一个做了王爷一个做了王妃正过着酒池肉林的糜烂生活。

残忍静默:黄少你真是好懂。喻队平时都给你灌输了些什么?

鬼迷神移:看不出来刘皓对叶秋这么一往情深。感人,太感人了。

灵魂语者:嘉世的事情谁知道呢。

夜雨声烦:苏妹子肯定知道。@沐雨橙风@沐雨橙风@沐雨橙风@沐雨橙风

风尘烟雨:她不在线。

夜雨声烦:楚妹子你肯定知道什么对不对?快来八卦一下!

风尘烟雨:我怎么可能知道?大概是穿越了吧。王爷王妃太老套了啊黄少。现在流行穿成道侣。

夜雨声烦:…………………………

枪林弹雨:刘皓穿成道长还行,叶神变成个仙气飘飘的道长,你们能想象?

鬼刻:他变成仙门上扫台阶的挺合适。

鬼迷神移:难道他不应该是修真文里的魔界大boss之类的吗?

风尘烟雨:这么一说……

飞刀剑:竟然无法反驳。

风尘烟雨:所以是仙魔两界相爱相杀的故事?

……

 

到后面已经歪楼歪到无法直视。刘皓看了几眼表示狗眼都瞎了。

看到吴羽策说他手机停机,他想起了什么,突然对魏琛说:“借手机给我,我得打个电话给我妈。”

 

第二天叶修领着刘皓去了刘家。门一开,刘妈妈看着个头矮了一大截的少年刘皓,怔了一秒后就紧紧地抱住了他。别人认不出来,亲妈还能认不出儿子吗?感人肺腑男默女泪的母子相见场景只持续了一秒钟。刘妈妈回过神来就抄起鞋柜上的鸡毛掸子朝刘皓抽去:“你个小兔崽子,一个多星期也不知道打个电话给家里!知道老妈多担心吗?劳资天天跑警察局!养你几十年你良心被狗吃了?”

刘皓熟练地躲开太后的攻击,指着她身后的太上皇说:“我打了!我第一时间就打了电话回来!老爸接的!他说我是骗子!”

太后娘娘闻言转向太上皇:“?”

太上皇战战兢兢差点就当场跪了:“我一听是个小孩声音,还以为是骗子。那时候我也不知道他失踪了啊。”

 

叶修就这样在一边欣赏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家庭见面会。

刘皓茶壶状站着,指着太上皇含泪控诉:“就因为老爸挂了我电话!我被几个混混打了一顿!差点就死了!妈,你看我脸颊上的伤都还有印子没消呢。可疼了。你都不知道。那天晚上我在大街上睡了一觉,差点就冻死了。”

刘妈妈每听一句,就用鸡毛掸子在刘爸爸背上狠敲一下。刘爸爸蹲在地上一句话也不敢说。

 

叶修心里感叹:精彩,好精彩。这一家子不演话剧太浪费了。

 

最后刘皓也说累了,刘妈妈也打累了,刘爸爸也蹲累了。三人终于坐回沙发上和叶修谈正事。

刘爸刘妈对叶修的身份倒是没怎么怀疑。刘皓也说了他变小的整个过程。刘妈妈眼里放光:“如果拿不到冠军就可以变成个闺女?闺女好啊!我当年就想要个闺女。”

刘皓坚定地拒绝:“我绝不要变成女人!”

最后刘妈把嘉世那边还回来的刘皓的银行卡、钱包和一些现金交给刘皓,刘爸开车把两人送回了兴欣网吧。最后,刘爸爸拍拍刘皓的肩膀:“儿子,加油!”

刘皓没说话,上前一步伸手从太上皇后背的毛衣里掏出一个塑料大垫板:“从我房间拿的吧?”

太上皇有些羞涩的说:“借来用用,借来用用。”

刘皓把垫板还给太上皇:“跟你说过多少次了,别用这种垫板,手感不对。老妈肯定感觉得出来。她没戳穿是给你面子。哪天她要是真发飙了看你怎么办。”

太上皇嘿嘿地笑着:“这么多年你妈什么时候真的发过飙?”

刘皓也就不再多说,冲太上皇挥了挥手告别,跟着叶修进了兴欣网吧。

叶修说:“你父母挺有趣的嘛。”

刘皓哼了一声道:“我们是寻常老百姓,比不得你这种有权有势的大少爷。”

叶修揉了揉刘皓的头,轻声说:“其实我还挺羡慕你的。”

刘皓被叶修这个动作惊得差点跳起来,叶修摸过的头皮好像被电了一样阵阵发麻。刘皓努力平复了一下心境,伸手理了理头发,张口想骂几句,结果嗫嚅了半天才说了句:“别摸我头,我又不是小孩。” 



TBC

下一章

评论(13)

热度(13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