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说要有光

万年冷cp爱好者,久居北极,偶尔饿极逼不得已自己乱写点。语文是体育老师教的,文笔烂就当笑话看看吧。

【叶皓】L计划 11

上一章        第一章

11

 

刘皓有了钱,先取了两千块现金给魏琛,说是有借有还。魏琛愣是没要,说不能拿小孩的钱。刘皓心道我除了外表哪里是小孩了,不要拉倒。然后刘皓跑去商场买了几套新衣服,又买了新手机和手机卡。换了新装备整个人都神清气爽,终于是不用穿魏琛那大了几个码的地摊货了。本来刘皓还想再配副好点儿的眼镜,转头一想反正现在身份也暴露了,还戴什么眼镜,回头真的打比赛再配不迟。

要按刘皓的意思,本来想自己租个房子住。但是魏琛认为他一个小孩子单独住太不安全了,说改天去重新找个二居室。于是刘皓就暂时还在沙发上凑合着。

 

这几天刘皓可谓经历了人生的大起大落。身体变小,回不去原来的生活,被迫跟着仇人一起组队也就算了。最倒霉的是,他先是被魏琛的话吓得魂飞魄散,后又被叶修的坦白摔得五内俱焚。所谓大喜大悲天堂地狱不过如此。

不过虽然心里难受,倒是没有了尴尬。反正身份也暴露了,脸皮也撕破了,刘皓也不用像在嘉世那样在叶修面前装孙子了。现在两人知根知底,该说啥说啥,倒也落得轻松自在。

只有魏琛不太满意:“我说刘皓你这孩子怎么总是阴沉个脸呢?小孩子就该阳光点儿。”魏琛捏着刘皓的脸颊:“来,笑一个。”

叶修不以为然地说:“得了吧。老魏你是没见过他笑。以前他在嘉世总喜欢挂着个假惺惺的微笑,别提多膈应了。现在不挺好的吗?”

刘皓心中一股怒火直冲头顶。他冷哼了一声,突然摆出个无比纯良阳光灿烂的微笑:“叶哥您可真会开玩笑。”

 

膈应人是吧?我就膈应你怎么了?!

 

刘皓看着目瞪口呆的两人,满意地转身离去。

魏琛小声问叶修:“你觉得这叫膈应人?为啥我觉得挺萌的?”

叶修看着刘皓离开的方向,不甘心地承认:“……是有点。”

 

常规赛期间的周六晚是兴欣固定转播嘉世比赛的时间。这一晚的比赛是嘉世主场对蓝雨。蓝雨大获全胜。毕竟嘉世走了叶秋和刘皓,孙翔和队伍的配合还有很大问题,团队赛里漏洞百出。黄少天可不会放过任何机会。

比赛结束后魏琛就不见了踪影。叶修鄙视地说:“有异性没人性。”

刘皓说:“嘉世现在的状态,可能还是会出局。”

“也不想想是因为谁。”

“我也不是自愿的好吗?我好好的一个副队长不当,到你这打什么破挑战赛,你以为我愿意啊?”

“刘皓大大啊,我得提醒你,”叶修慢悠悠地吐一口烟,“你在嘉世的那一次,嘉世也出局了。”

刘皓没话说了。

叶修又说:“转会窗还有一周就结束了。嘉世如果还签不到一个指挥型的选手,这赛季只怕真的要完。”

“肖时钦呢?”

“上一次他可是打完了八赛季才加入嘉世的。现在雷霆的战绩不错,进季后赛很有希望,这个时候雷霆老板应该不会放人。”

“难道你有什么办法?”

“没有任何办法。”叶修摊摊手,“只能听天由命了。嘉世如果出局,我们也只能再打他一次了。”

 

十二月底是奖励最丰厚的节日圣诞节,今年的活动是寻找圣诞小偷。

刘皓正操纵着绝尘在罪恶之城找小偷,突然看到君莫笑嗖的一下从身边窜过去,接着就是一条长龙的圣诞小偷。刘皓目瞪口呆地看着小偷火车从他身边经过。他给君莫笑发去私聊:“你干嘛呢?”

“引怪。”

“你杀得了吗?”

“等下去钟楼上杀。正好差不多了,你过来钟楼这边。”

“干嘛?”

“帮我输出啊。我一个人杀不完的。”

“大哥,我是魔剑,上不去钟楼的。”

“你过来就是了,我有办法让你上去。多带点蓝药。”

 

刘皓在钟楼下百无聊赖地等了一会,才看到君莫笑朝他飞奔而来,身后是滚滚红尘……啊呸,滚滚小偷。

君莫笑迅速冲到绝尘近前,千机伞伞柄抽出为剑,一记上挑就把绝尘挑空了。接着千机伞迅速变成枪,一发飞炮把他自己送到空中。

“先不要格挡,格挡之后你浮空效果就没了。”

“知道。”

“好,现在挡一下,对,朝下劈。”

几大公会的人的人终于赶到了。他们就看到空中两个人不断朝上腾空,一个是飞枪上楼的君莫笑,一个是和君莫笑不断交锋的绝尘。

“他们这是在干嘛?野外PK?带着一群圣诞小偷?!”车前子莫名其妙。

蓝河沉默地看了一会,不确定道:“他们也许是想这样上钟楼顶。”

车前子很惊讶:“能上去吗?”

蓝河仰头看着天空不说话了。能不能?当然能啊,没看两人高度都超了钟楼一半多了吗?

 

等君莫笑和绝尘到了楼顶,圣诞小偷还在慢慢往上爬,离楼顶尚有一段距离。绝尘给君莫笑丢过去一堆蓝药。

叶修笑嘻嘻地对他说:“这里风景还挺好的。”

刘皓抬眼望去,罪恶之城尽收眼底,远处还有山川河流,确实视野开阔。他问:“这次的任务你就打算这样做?”

叶修说:“没办法啊。嘉世的人太狠了,专抢我的怪。我这也是被逼的。”

“活该。”

叶修看着四周漂亮的景色,突然说:“刘皓,你看我们像不像在约会啊?”

刘皓的心脏漏跳了一拍。他别过视角不看君莫笑,骂了句“神经病”。

叶修却还在说着:“我好久没来过这里了,都不记得这里这么好看了。”

“你以前来过?”

“恩,来过好多次,和沐橙。”

刘皓气得牙痒痒。原来是来秀恩爱的!

他看看下面黑压压的一片圣诞小偷,再看看小偷旁边慢慢越聚越多的各大公会的人,寻思着现在放个冷剑把君莫笑踢下去,场面一定很好看。

叶修的声音懒洋洋地响起:“想什么呢刘皓大大?”

“想把你劈下去。”刘皓情真意切地说。

“我掉下去也能飞枪上来的。”

“但是我站在顶上你就别想上来。”

“你到底哪边的?该不是嘉世的卧底吧?刘皓我要重新考虑拉你入队的事了。”

刘皓恨恨地一个波动剑劈出,看着像是朝着下面的圣诞小偷,实际上是朝着君莫笑去的。

君莫笑匆忙向上跳起躲过:“喂喂喂,你还来真的啊。”

“不好意思,手滑。”

君莫笑丢过来一个组队邀请:“别闹。”

刘皓不情愿地入了队。两人合力,不久便把小偷们杀完了。下了钟楼,蓝河还没走:“大神啊,打个商量呗。你这样抢怪,兄弟们可都没得任务可做了。”

刘皓一看,这人头顶是蓝溪阁十区会长的头衔。

叶修说:“不怨我啊。都是嘉世的人欺负我。我也是受害者。”说罢绘声绘色地把嘉世用盘丝螺旋阵困住他的事儿说了一遍。

刘皓心想陈夜辉干得漂亮啊!可惜水平差了点没困住。要是自己还在嘉世就好了,保证把姓叶的打得灰飞烟灭。哼!

 

商量的结果就是十二个工会和君莫笑组团杀小偷。刘皓第二次上了钟楼就干脆不下来了。

这一玩就从中午玩到了半夜。刘皓有点撑不住了。他很想去睡觉,然而叶修还很有精神地引着怪。想想叶修又要聚怪又要打怪,比他辛苦多了,他实在不好意思提休息。就这么死撑着到了第二天清晨,叶修依然是没有要睡觉的意思。

刘皓问:“你打算不睡觉一直玩到活动结束啊?”

叶修其实也挺累了,但是强撑着说:“奖励很丰厚啊,睡觉怪可惜的。困了你就去睡吧。”

刘皓心想我要睡了你一个人怎么打。没办法只好趁叶修引怪时窝在椅子上眯一会,等叶修爬上钟楼又强打精神陪他输出。结果就是每次刚要睡着君莫笑就爬上来了,这睡一会打一会睡一会又打一会的节奏,搞得刘皓睡得十分难受。他在嘉世哪里吃过这个苦。但是看叶修一刻不停地打着,比他还辛苦,想抱怨都不好意思。

 

想起叶修那句戏谑,刘皓自嘲地想:这是约会吗?

如果这也能称之为约会,那绝对是史上最痛苦的约会了。

 

 

TBC

下一章

评论(7)

热度(1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