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说要有光

万年冷cp爱好者,久居北极,偶尔饿极逼不得已自己乱写点。语文是体育老师教的,文笔烂就当笑话看看吧。

【叶皓】L计划 27

上一章        第一章

27

 

莫名其妙被砸了个卖身求财罪名的叶修觉得很委屈。

这特么比窦娥还冤啊!

 

刘皓说到做到,当天就直接给叶修转了两百万过来。叶修拿到了钱弄丢了老婆,怎么算都是亏。

接下来的日子刘皓一直都对他爱理不理的,一副拒人于千里之外的样子。

要说以前刘皓对叶修还是有些顾忌的,毕竟叶修是队长,要是心情不好把他踢出兴欣他就完蛋了。现在可是毫无顾忌了,反正两百万都换了材料了,叶修欠着他钱就不得不忌惮着他。

接下来的比赛一直没有遭遇什么特别强悍的队伍。十二月底是挑战赛第九轮,也是挑战赛线上比赛的最后一轮。兴欣轻松击败裂缝战队获得了线下赛资格。同时嘉世也顺利赢得了比赛。嘉世毫无疑问是今年挑战赛的重磅,但是兴欣凭借免费上网带来的炒作人气,也赢得了不少粉丝。

顺利获得线下赛资格让刘皓松了一口气。虽然总冠军还很遥远,但终于是赢得了胜利的第一步了。

 

这天晚上刘皓刚一回宿舍,就被苏沐秋拖着出了门:“跟我走。”

“干嘛?”

“去嘉世。”

刘皓心中一惊:“去嘉世干嘛?!”

“捉奸。”

 

苏沐秋不由分说地一路把他拉到嘉世侧门外不远处的一丛灌木后面,按着他蹲了下去。

“怎么回事?!”刘皓莫名其妙。

苏沐秋压低了声音说:“大事不好,我发现我妹妹最近在谈恋爱。”

“啥?”

“我昨天陪她吃晚饭,吃到一半她上厕所,手机刚好响了。你猜我看见什么了?!”

“什么?”刘皓心中有鬼,声音也没有了底气。

“先声明我可不是偷窥我妹妹的短信。我这是作为哥哥对他负责。再说她那手机是短信自动显示在屏保上的,我就是那么一瞟就看到了。”

“你就说看到什么了吧。”

“我看到啊,”苏沐秋凑到刘皓耳边,“莫凡给她发了条短信!内容是今晚八点半在嘉世后门等她!你知道当时我的心情吗?”

“苏沐橙嫁出去了不是挺好吗?”刘皓装出一副严肃的样子,心中却乐开了花。活该你个姓叶的,这下真的被戴了绿帽子吧?想一想这顶绿帽子里面还少不了自己的功劳,刘皓就觉得超有成就感。

“好你个大头鬼啊!对家是莫凡啊!莫凡!这不是养了多年的白菜被猪拱了吗?”

“你觉得莫凡是猪?”

“我指的不是某一位,而是在座的每一个人。”

“你该不会觉得联盟里面都是猪吧?”刘皓感觉自己受到了侮辱,“周泽楷呢?”

“他也不行。”

“为什么?”

“你想想,联盟里面都是些什么人?大多数都是初中就辍学来打游戏的死宅啊!有个高中毕业证的都是高学历了。我妹妹什么条件?能找个如此没有文化的吗?”

好有道理的样子。

“那你觉得苏沐橙该找个什么样的?”

“起码得是985硕士以上学历吧?英语六级是必须的吧?就算不懂量子力学,微积分这种基础学科还是得会吧?”

“前辈,我觉得你对学历有种狂热的崇拜……”

“对啊。”苏沐秋坦然承认,“科学技术是一切生产力。”

“……”

“当然还有外表必须儒雅俊朗,知书达理心内有乾坤,博学多才风趣幽默能逗我妹妹开心,温柔善良体贴会做家务会疼人,做菜不说国家一级厨师水平起码中餐西餐日本菜,正餐开胃还有糕点这些都得会。尊重女性三观正,正直专一决不能沾花惹草。父母必须开明,给晚辈充分的自由。月收入就算比不上我妹妹起码三两万得有吧?H市内一套复式楼必须的,车子不用太好但是驾驶技术必须好,我妹妹有时会晕车的……”

“前辈,这还是人吗?”刘皓忧郁地看着深邃的夜空,“如果你真遇到了这样的人,能给我也介绍一个吗?”

苏沐秋摆摆手:“其实我也不是完美主义者,偶尔有点点小毛病也无伤大雅的,只要大体上优秀就行了。”

“那你觉得叶修怎么样?”刘皓试探地问。

“叶修?!你说什么!他不是喜欢你吗?”

“他不是苏沐橙的男朋友吗?”

苏沐秋倒吸一口凉气:“我心脏不好你别吓我!你看到他们俩谈恋爱了?!”

刘皓思索着:“……没有。”

“我妹妹说过叶修是她男朋友了?!”

“……没有。”

“叶修说他喜欢苏沐橙了?男女朋友之间那种喜欢?”

“……没有。”

“那你怎么看出来他们谈恋爱的?!”

刘皓沉默了半晌,突然发现苏沐秋说得挺对的。他当初就是看到苏沐橙靠在叶修肩膀上,就断定他们关系非比寻常。但是除此之外他也并没有什么可以肯定两人是情侣的证据。最后刘皓很没有底气地说:“大概是一种感觉?”

“你感觉靠谱吗?”

“……”刘皓必须承认他从来就猜不透叶修。

“你不会是因为他喜欢我妹妹,才接受不了他吧?!”苏沐秋深沉地看着他。

“……”

“不是吧你?他明明喜欢的是你啊!”

“你怎么知道的?!”

“用眼睛看出来的啊!你看老叶对你多好啊。他有事没事就喜欢撩你,你要是生气了他就更得劲了,平时没事眼神就往你身上飘,这么明显谁看不出来?”

刘皓一头黑线。不是很懂你们大神的爱情观。他无奈地问:“你是不是误会了什么?我觉得他一直挺讨厌我的。”

苏沐秋摸摸下巴:“刘皓啊,你见过老叶讨厌过谁吗?我和他一起长大,当年在社会上混日子的时候,什么人没见过?克扣工钱的,借钱不还的,落井下石的,奚落讽刺的。他什么时候在意过了?他那个性格,才懒得去讨厌某一个人。这对他来说根本就是浪费精力。他明明就是喜欢你啊。”

刘皓半信半疑:“不可能吧?”

“他都说了要追你了,难道你觉得他是开玩笑?”

“那不是为了钱吗?”

“你知道当年老郭借了他多少钱吗?借条都没打一张就跑路了。要不然他现在能沦落成这样?!你觉得他会在乎钱?”

“那谁知道呢。他借钱给郭明宇是他把人当朋友。他对我可不见得这么好。”

“我说你嘴硬个啥?你们俩挺配的真的,你赶紧地搞定他,不要让他待在我妹妹身边。被你一说我有点方。”

刘皓给苏沐秋的坦白给跪了。为什么你觉得配不上你妹的人让我去搞定?这话你真好意思说?

刘皓郁闷地说:“你觉得我和他合适吗?怎么看都是八字不合的类型吧?看到他我就来气,一点好事都没有。”

苏沐秋正色道:“有些人的爱情就像弱酸遇弱碱,温温柔柔地放点儿热生成了盐就稳定了。有些人的爱情却像强酸遇强碱,剧烈放热沸腾炸裂。你应该往好的方面想,杯子炸了也许不是因为不合适,大概只是因为双方都爱得太深。”

刘皓抖落一身鸡皮疙瘩,弱弱地问:“苏前辈,其实我一直就想问你。听说你这几年在国外读书,读的究竟是什么专业?”

“我吗?分析化学啊。”

“……”刘皓真不知该怎么吐槽了。

苏沐秋突然低头看看表:“哎呀差不多到时间了。嘘,别说话。”

 

 

TBC

下一章


伞哥倾情演绎俺们理科生的浪漫。

其实我有构想过很多伞哥的小剧场,比如——

 

对叶修:

苏沐秋:“老叶,我觉得你还是太冒进了点。刘皓就像是金属铝,你想泡他得慢慢来,不能一上来就用浓硝酸。你看这不就钝化了吗?谈恋爱讲究的是润物细无声,这时候应该用稀硝酸小火慢炖才是正解嘛。”

叶修:“……你在说什么我听不懂。”

 

对苏沐橙:

苏沐秋:“沐橙啊,找对象最重要就是要郎才女貌门当户对。女神配屌丝这种只存在于后宫漫画里,现实中是不可能幸福的。”

苏沐橙:“没想到你还挺古板的。”

苏沐秋:“这怎么是古板呢?门当户对意味着两个人具有相同的三观、相同的理念,这样一起生活才能契合完美。跨专业的爱是没有结果的啊。所谓有机莫要找无机,物化不能配分析。我和你讨论氧化还原你向我阐述原子结构,这不是分分钟分手的节奏吗?”

苏沐橙:“哥,你该吃药了。”

 

对莫凡:

苏沐秋:“小莫啊,知道哪种死法最痛苦吗?我有一百种试剂可以让你生不如死。”

莫凡:“……”

苏沐秋:“知不知道绝对不要得罪搞化学的?我有一千种方法让你尸骨无存。”

莫凡:“……”

苏沐秋:“如果你敢欺负我妹妹,我会让你头发脱完、牙齿掉光、皮肤坏死、骨头烂掉,但是却死不了。是真正意义上的连骨头都烂掉哟。”

莫凡心想:此人多半有病。

 

对罗辑:

罗辑:“我觉得我已经很努力练习了,但是好像技术并没有多少提高。我是不是不适合做职业选手啊……”

苏沐秋:“小罗,你知道吗?滴定锌的时候,也许前面加进去几十毫升EDTA都毫无反应。但是一旦到达临界点,只需要再多加一滴EDTA,你就会看到二甲酚橙一瞬间从玫红变成让人心旷神怡的亮黄。而之前那几十毫升,都是为了这最后一滴的美妙变化啊。”

罗辑:“虽然不太明白前辈在说什么,但是我觉得说得很棒!我会继续努力的!”

 

以上纯属撸主胡诌,别当真。

我伞哥绝对不是这样的蛇精病。

大概。

评论(13)

热度(16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