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说要有光

万年冷cp爱好者,久居北极,偶尔饿极逼不得已自己乱写点。语文是体育老师教的,文笔烂就当笑话看看吧。

【叶皓】L计划 31

上一章        第一章

31

 

线下赛在B市举行。兴欣众人来到联盟安排的酒店后,依然是非常默契地刷好了房间,只留下叶修和刘皓。叶修摸着下巴,心里暗暗感叹孺子可教也。而刘皓在旁边无语望苍天。

 

整理完行李,时间还早。刘皓坐在床上看新闻,叶修凑过来:“刘皓大大,紧张吗?”

叶修说这话时凑得很近,热气喷在刘皓脖子上,刘皓的耳根迅速地红了:“紧、紧张什么?”

叶修惊讶地看着他:“你不至于吧?好歹打过那么多年职业联赛了,一个挑战赛把你吓成这样?”

刘皓心中大囧。原来是说挑战赛的事……

叶修从刘皓手里拿过遥控器,一边换台一边说:“别怕,我们肯定能赢的。”

“你怎么知道?”

“上一个十年没有你都赢了,这次有了你,不赢没天理。”

刘皓听了心中莫名有点儿暖暖的:“希望如此。”

“等赢了比赛,联盟的奖金发下来,就把那两百万还你。”

“我也不是很急……”

“我急啊。”叶修转过头,揉了揉刘皓的小脑袋:“我真不是肖想你那点钱。信我一回啊刘皓大大。我真的喜欢你。”

“不是为了钱?”

“不是。”

“真不是?”

“真不是。”

刘皓半信半疑地看着叶修,心里有点儿小小的期待。心底有个声音在说着,如果这个人是真心的,那么放弃了多可惜。另一个声音却在说,这个人根本就没有信用可言,信了他一定分分钟被打脸。

叶修还是那样认真的看着他,刘皓被看得有点慌,正琢磨着该说什么,就听得有人敲门。

叶修一边碎碎念着来得真不是时候,一边趿拉着拖鞋开门。刘皓抬头一看,居然是陶轩和崔立。

“果然是你。”陶轩对着叶修说,“你名字怎么回事?”

“没怎么回事。”

崔立却是盯着刘皓:“你是……”

刘皓可一点不想参和这摊烂事,连忙摆出一副不认识的样子:“你好。我叫于天。你们慢慢聊,我下去上网了。”说罢溜得比兔子还快。

 

等叶修来找他的时候,已经是一个小时以后了:“吃饭去吧。老板娘说找到个不错的地方。”

刘皓一边退游戏一边问:“怎么样了?”

“主席也来了。他还活着。其他的交给嘉世去处理吧。”

“你不怕他们乱写?”

“怕什么,赢了就行了。”

两人一边聊着一边出了酒店,就看到魏琛蹲在一个哇哇大哭的三四岁的小男孩旁边,手忙脚乱地正说着什么。

叶修好奇地走过去:“老魏你搞什么呢?”

魏琛看到他们,如蒙大赦般招手:“快来帮帮忙,捡到一个小孩!”

“老魏你什么体质啊?你上辈子是不是幼儿园阿姨,怎么专捡小孩?!”

那小孩一看魏琛站起来,顿时哭的更厉害了。魏琛赶紧又蹲下去伸出手臂:“不哭不哭?乖,叔叔抱你。”

小孩儿看他一眼,很嫌弃地没动。

叶修也蹲下去:“你叫什么名字,你妈妈呢?”

小孩看了看叶修,再看了看满脸胡渣流氓样的魏琛,果断扑向了叶修的怀抱。但是不管叶修怎么问,他只管抽抽搭搭地哭个不停,就是不肯说一句话。

三人正纠结着,就看到一个很慌张的女人一边喊一边跑过来:“洋洋!洋洋!”

小孩儿听到顿时止住了哭,转向来人方向,看清之后顿时破涕为笑:“妈妈!”

一个年轻的少妇冲过来,看清了小孩儿之后松了口气:“你怎么跑这来了?急死妈妈了知道吗?”

小孩儿向少妇伸出手臂,叶修把他递过去,待少妇抱稳了才松了手:“以后可要小心点啊。”说罢又摸了摸那小男孩的脑袋。

刘皓看着那个熟悉的动作,总觉得哪里不对。哦,这不是这段时间叶修的常用动作吗?晚上两人一起在训练室研究完视频,叶修总会摸摸他的头说早点睡。

刘皓心中有种奇怪的感觉,正琢磨着,少妇含着眼泪对小孩儿说:“快点跟叔叔说谢谢啊!”

小孩儿伸手擦了擦脸上的鼻涕,乌黑的眼珠滴溜溜一转,看看魏琛看看叶修又看看刘皓,脆生生地说:“谢谢爷爷,谢谢蜀黍,谢谢哥哥!”

少妇千恩万谢地走了。魏琛茫然地看看叶修:“我是不是听错了?他刚才叫我爷爷?!”

叶修点点头也很郁闷:“为什么我是叔叔刘皓就是哥哥呢?辈分不对啊。”

刘皓鄙视地看着穿老人款外套的两人,心道活该。

 

三人来到陈果说的餐厅时,陈果和唐柔在研究菜单。叶修一坐下去就习惯性地摸了根烟出来,被陈果一个眼尖给看到了,顿时甩过来一记眼刀。叶修只得收了烟正襟危坐。

刘皓心里那股奇怪的感觉始终挥之不去。他坐在叶修旁边,蹙着眉看着叶修,怔怔思索着。突然间他脑内灵光一闪。对,刚才叶修摸那个小孩儿的动作和摸他脑袋时一模一样,看小孩儿的眼神也和看他时一样。叶修以前不喜欢他,他变成了小孩叶修突然开始追他。这一刻刘皓突然柯南附体,真相只有一个。难道……

“难道你是个恋童癖?!”

包厢里本来就挺安静,刘皓这句话虽然声音不大却让在坐的所有人听了个清清楚楚。等他回过神来,才发现魏琛和苏沐秋已经笑得差点趴到桌子下面去了,陈果一脸懵逼的表情,几个小年轻正努力憋着笑,只有包子完全不在状态,反应了半天才突然大声问:“谁?谁是恋童癖?”

 

而叶修正眼神复杂地看着他。

刘皓:“我刚才说出来了?!”

叶修头一次被刘皓堵得一个字都说不出,无奈地点点头。

 

魏琛一边狂拍桌子一边喘着气:“哈哈哈哈哈哈不行了,老叶你这个死变态!啧啧好恶心快离我们远一点。”

苏沐秋难得的笑得毫无形象:“啥也别说了,我算是看清你的本质了。”

刘皓有点尴尬。天地良心,他虽然一瞬间醍醐灌顶,但也绝对不想当着这么多人的面质问叶修。他也知道说错了话,抢过菜单头一埋,装鸵鸟点菜去了。

 

这顿饭吃得那叫一个心照不宣。兴欣众人都是一副我憋着笑我什么都懂但是我就是不说的表情,时不时还往叶修和刘皓这边瞟两眼以昭示他们的存在感。刘皓只管埋头吃饭。叶修饶是脸皮厚也有点扛不住这么多人炙热的目光,咳了两声:“看什么看,吃饭!”

 

晚上回了房间,叶修问刘皓:“你什么意思啊?”

刘皓翻个大白眼:“就字面意思。”

“你认真的?”

“废话。”

“你觉得我是那啥……恋童癖?!”

“不然呢?这么多人你不追,偏喜欢我这个未成年的?”

“……”

好有道理竟无言以对。

叶修还在那琢磨该怎么解释,门突然被敲响。叶修打开一看,是苏沐秋:“喻队来了,我被老魏赶过来凑合一晚上。”

叶修很不满意:“他怎么又来了?不打职业联赛了?!”

“就是打职业联赛才过来的。这周蓝雨客场对微草。”

叶修只能把他让进来:“那你和我凑合一晚上吧。”

“不行。”苏沐秋憋着笑拒绝,“你是个变态,我好怕的。我和刘皓睡。”

 

 

TBC

下一章

评论(8)

热度(14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