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说要有光

万年冷cp爱好者,久居北极,偶尔饿极逼不得已自己乱写点。语文是体育老师教的,文笔烂就当笑话看看吧。

【叶皓】L计划 30

上一章        第一章

30

 

因为已经确定了线下赛名额,而线下赛需要等到4月份才开打。接下来的三个月兴欣并没有赛程安排。除了日常抢boss和基础练习,兴欣开始了分组对抗训练。

目前队内一共十人,一般roll点分组。最开始几天的练习,两边的指挥是叶修和魏琛。等到大家都适应了这种训练方式之后,叶修对刘皓说:“今天B队你指挥。”

“啊?”刘皓有点惊讶地看着他。

“以前在嘉世分组练习不也是你带一组吗?这么快就把技术都忘光了?”

刘皓心想那时候我是副队长,现在我什么也不是。论指挥魏琛就挺厉害的。何况还有个大局观很强的乔一帆。叶修对他一向是排挤打压的,现在突然让他指挥是几个意思?

刘皓一边琢磨着一边带着队。他这边roll点分配的队员是唐柔乔一帆安文逸莫凡,叶修那边是魏琛苏沐秋包子罗辑。

这次练习刘皓还是很用了点心思的,而且他这边有牧师而对方的罗辑技术比较差,他觉得自己应该是有优势的。结果最后还是全队被击杀了。

叶修没说什么,让大家自己先看看录像,明天复盘。

刘皓默默地坐在座位上反复看录像。十一点了训练室里人都走光了,刘皓还是不肯走,一个人坐在那皱着眉头一边看一边在本子上写写画画。

叶修默默坐到他旁边的机子上,开了机刷卡登录。

刘皓转头看着他:“你干嘛?”

“陪陪你。”

“不用。”

“我们以前在嘉世不也经常在训练室练到挺晚的吗?有什么关系。”

刘皓心里骂着谁跟你我们了,转头沉默地继续看视频。叶修却没打游戏,旁观了一会,突然指着刘皓的屏幕说:“这里,你的波动剑慢了半秒。你应该先救寒烟柔的。”

刘皓点了暂停,思忖片刻道:“但是这样的话小手就很危险了。”

“危险但是至少不会死。但是寒烟柔慢了这一拍必死无疑。其实你之前就不该让她冲那么靠前。”

“这妹子性格太好强了,根本拉不住。”

“你根本就没拉啊。我看你压根就没有在团队频道里叫她回来。”

“我叫了她也不会理我,我叫他干嘛?”

“你是指挥啊刘皓大大!”

“你真的觉得我能指挥得动唐柔?”

“为什么不能?如果她不听你的,是她的问题。你不指挥,是你的问题。”

刘皓有些不爽,用鼻子哼了一声没说话。

叶修拿起鼠标,把进度条往前拖了拖:“这个地方呢?你有什么想法?”

刘皓有点犹豫地说:“如果我不出裂波斩是不是更好些。”

“对。你应该后撤,把包子再往里带一点,让他进入一寸灰可以放鬼阵的范围。”

两人一直谈论着战术,不知不觉一个多小时过去了。等全部讲完,刘皓伸伸懒腰一看时间都凌晨了。他看看叶修,没好气地说了声:“谢谢。”

“明天复盘你来讲吧。”

“哈?!”

“刚才不都研究得挺透彻了吗?放心,说错了我会纠正你的。”

刘皓有点惊讶地看着叶修。在嘉世复盘都是叶修主持的。他琢磨不透叶修这又是哪根筋搭错了。

叶修伸手揉了揉他脑袋:“我以前早就说过了啊,你有很强的阅读比赛的能力。要相信自己嘛。你想想,在老魏的上一个十年里,这时候的你都当上雷霆队长了。带个队复个盘算什么。”

刘皓狐疑地看着他:“你真不是在嘲讽我?”

叶修也是无奈:“我说你怎么老把哥想得那么坏?哥是那种人吗?”叶修拍拍刘皓的肩膀:“你也应该更自信一点。我选中的人怎么会错?”

叶修说罢,关了机道了声早点睡就飘然而去,留下刘皓在那一脸懵逼:叶修这是在……鼓励自己?!

天有异象啊!自己还能看到明天的太阳吗?

 

接下来的日子每天晚上都会固定地分组对战。起初刘皓还有点儿忐忑,结果真的试了才发现,虽然包子看起来很凶,老魏满嘴跑火车,唐柔争强好胜,莫凡似乎有自闭症,但是当他真的去指挥的时候,并没有人不听他的。

叶修每天晚上都会陪他复盘,指出一些他漏掉的地方。渐渐的他的胜率慢慢拔高了,时不时还能打个漂亮的胜仗。刘皓慢慢体会到了指挥的乐趣。叶修说得不错,他对战局的观察力很敏锐,这点对他的指挥来说非常有帮助。

而每晚和叶修单独复盘,也让他觉得有种回到了当年的错觉。那是嘉世的训练营大教室,那是嘉世的队员训练室,那个闪闪发光的人坐在他身边,即使不说话也总能让他满心欢喜。

刘皓对自己说千万别自作多情,一切都是幻觉而已。

 

很快就到了联盟冬休期,加上现在是荣耀刚升完75级的关键时期,职业选手纷纷跑来网游里抢材料,神之领域一片欣欣向荣外加战火熊熊。

这么好的机会兴欣哪能放过。十个人依然是分AB两队,叶修带A队刘皓带B队开始了专杀职业选手的特别训练。本来乌烟瘴气的神之领域顿时更加混乱不堪。有时叶修也会让乔一帆带带A队。偶尔没有遇到职业选手的日子,就让乔一帆和刘皓指挥两队打对抗。兴欣的队员们,一天一天成长着。

 

这次职业选手们被兴欣截杀,喻文州学了乖,没等冯主席招呼自己先把几个队长拉了个讨论组,最后决定每个队出几个人专人专办正面硬杠兴欣。完了再把这事和冯主席报了个备,总算是躲过了集体跑去B市开会这浪费时间的事。

叶修这边自然是乐得轻松。这几个月除了过年那几天,兴欣众人几乎天天都在网游里敬业地当着搅屎棍。

充实的日子过得特别快,转眼就到了四月,即将进行线下赛。因为线下赛是要电视直播的,刘皓先去配了副全新的黑框眼镜。魏琛问他:“你原来不是配过一副吗?”

“那副太差了啊。”

“三百块还差?你这副多少钱?”

“三千多。”

魏琛差点跌倒:“这是金子做的吗?!”

刘皓推了推眼镜适应了一下,换了个话头:“我发现了一件不寻常的事。”

魏琛接口:“你的眼镜其实不是金子做的?”

刘皓没理他,接着说:“我变小已经一年多了,但是并没有长高。一厘米都没长。”

叶修打量着他:“说起来是有点怪,好像你来的时候站着就只到我下巴,现在也还是只到我下巴。”

“我觉得可能这个任务结束之前,我的身体都会一直停滞在14岁的状态不会成长。”

魏琛:“不老不死的设定?听起来有点吓人哪。我说刘皓你不吸血吧?老夫的血不好喝。你看老叶白白嫩嫩的,你考虑下他。”

“不管怎么说,也算是好事。如果我的身体逐渐长大,难保不会被认出来。现在这样子倒是更让人放心一些。”

叶修拍了拍刘皓的头,呵呵一笑:“所以说,你是长不高的喽。哎呀怪可怜的。”

刘皓气得直咬牙。你不说话没人当你是哑巴!果然一切好事情都是幻觉!都是幻觉!!!

 

 

TBC

下一章

评论(8)

热度(1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