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说要有光

万年冷cp爱好者,久居北极,偶尔饿极逼不得已自己乱写点。语文是体育老师教的,文笔烂就当笑话看看吧。

【叶皓】L计划 29

上一章        第一章

29

 

刘皓对自己说,我就听听这对狗男女在说什么,听一听就走。

叶修声音很小,女孩声音倒是听得很清楚。她在眉飞色舞地说着最近的一部电影,完了又说起最近B市新开的甜品店很不错,希望明天去尝尝。叶修笑吟吟地答应,语气异常温柔,简直和平时判若两人。

刘皓在心里把叶修全家都问候了一遍。你妹的,看不出来这人还挺会哄妹子。藏得够深啊姓叶的!

刘皓正琢磨着是高贵冷艳地和叶修打个招呼告诉他我什么都看到了然后转身潇洒离去,还是冲上去说点什么把叶修这女朋友给搅黄了再说,突然头顶一个熟悉声音响起:“你怎么在这里?”

刘皓惊得差点从椅子上掉下去。他心惊胆战地抬起头,就看到叶修正站在他旁边奇怪地看着他。刘皓立刻就意识到不对,叶修穿的是昨天那件质朴的老人款羽绒服,头发也和平时一样随心所欲地垂着,并不是刚才那个整整齐齐穿着西服的样子。刘皓灵光一闪,转头一看,果然那个衣冠楚楚的他以为是叶修的叶家孪生兄弟叶秋正站起来看向他这边:“咦,你不是于天吗?什么时候来的?怎么也不和我打声招呼?”

叶修意味深长地看着刘皓:“哦?你在偷听?”

刘皓大囧,只能说:“我、我没注意到你们。不好意思。”

叶秋问:“一个人?要不我们一起吃吧?”

刘皓赶紧摆手:“我约了人。”

叶修:“你在B市有认识的人吗?老实交代,该不是跟踪我过来的吧?”

“你有病啊?”刘皓抬头四顾,看到王林刚好出现在门口,顿时像是找到了救星:“我朋友到了。我先走了。”

结果他刚站起来,就被叶修按了回去:“那正好,一起吃吧。”

刘皓人小力气也小,被叶修一按居然没站起来。王林已经快步走了过来,看看站着的几人,又看看坐着的刘皓,有点没搞清楚状况:“额……”

叶修抢着说:“你好。我是于天的队长。我姓叶。今天这么巧,不如大家一起吃个饭?”

王林看着叶修:“难道你是兴欣的队长?是不是叶秋!你是不是叶秋?!真的是叶秋本人吗?”

一旁站着的真叶秋一头黑线:“额……”

王林转头看看他,一脸懵逼:“咦,怎么有两个叶秋?”

 

五人找了个大桌子坐定。叶修给王林介绍:“这位是我双胞胎弟弟,这位是他女朋友。”他对那位妹子说:“你好,我是叶秋的哥哥叶修。这位是我们队里的于天。这位……额,你叫什么名字?”

“王林。”

“哦哦,王林。”叶修斜眼瞟了瞟刘皓,意味深长地笑了。他还要说点什么,王林果断地打断他:“请问到底哪个是叶秋?”

叶修说:“那就要看你问的是哪个叶秋了。”

“当然是一叶之秋的叶秋啊。”

“是我。”叶修简单地说了下名字的缘故,然后对王林笑了笑:“要保密哦。”

王林点点头:“我懂的。”他从包里拿出一个笔记本:“大神,能给我签个名吗?”

“可以可以。”叶修接过本子,大笔一挥写上了“叶秋”两字,看得一旁的叶秋一头黑线。

王林又翻开一页:“能再多签几个吗?哦,这里麻烦写上‘心想事成’。这一页写‘平安喜乐’。这一页就写‘万事顺意’吧。”

刘皓忍不住了,戳了戳他手臂:“你上次还说是我的头号粉丝,现在怎么变成他的粉了?”

王林大大方方地回答:“我是你的粉啊。但严格来说,我主要还是叶神粉。”

刘皓无语。还能再不要脸一点吗?

叶修一边签一边问:“你签这么多干嘛呀?”

王林很真挚地回答:“可以卖很多钱。”

这下连叶修也无语了。

 

刘皓看着在一边笑意盈盈的妹子,感觉冷落了她不太好,于是转向她:“你好,我叫于天。你别在意,我这个朋友爱开玩笑。”

妹子微笑着对他说:“你好,我叫刘晓雨。”

叶修也凑过来:“哦哦,刘晓雨。我看你长得挺像刘晓庆的。”

刘皓对他翻个白眼:“会说话吗?人妹子这么年轻,哪里像刘晓庆了?”

“我说的是年轻时候的刘晓庆。”

“你97年出生的,你生出来的时候刘晓庆都四五十岁了,你什么时候见过年轻的刘晓庆了?”

“我见过照片不行啊。”

“你会去看明星的照片?你除了系统脸还认得出别的脸吗?”

叶修还想说点什么,对面的刘晓雨咯咯地笑了:“你们俩关系真好。”

刘皓连忙摆手:“没有,我和他关系一点都不好。你千万别误会。”

王林在桌上支着脑袋幽怨地说:“还说不好,连人家生日都记得这么清楚。”

刘皓被好友当众戳穿,尴尬得不行。叶修却是心情大好。他揉了揉刘皓的脑袋,跟众人解释:“小孩儿皮薄,喜欢哥还不肯承认。”

刘皓咬着牙说:“我看我和王林还是不打扰你们家庭聚会了。”

王林一脸的不舍:“其实我还是挺想和叶神吃饭的。真的打扰到你们了吗?”

叶修:“不会不会,反正以后都是一家人,不用客气。”

“谁跟你是一家人了?!”刘皓真想一巴掌拍死这货算了。

叶修没理他,突然对王林说:“你叫王林对吧?我跟你讲个有趣的事儿。你知道于天这名字的由来吗?”

刘皓凶狠地瞪着他:“你再敢多说一个字,我就杀了你。”

“不说就不说嘛。凶我干嘛?”叶修又笑眯眯地对王林说,“听说你曾经把他打得生活不能自理?”

刘皓快要疯了:“那是互殴!互殴知道吗?别说得好像我单方面挨打似的。我什么时候被他打得生活不能自理了?我打完了他还没事人一样抄了三百遍名字好不好!”

叶修一摊手:“这可是你自己说的,不是我说的啊。”

刘皓咬牙切齿地说:“换个话题,立刻。”

 

 

这顿饭吃得那叫一个火花四溅,完全可以用郑轩的账号名来形容:枪林弹雨。叶修和刘皓就没怎么顾上吃饭,光拌嘴去了。其他三人心照不宣地看完了全程。最后在餐厅门口分别的时候,叶秋诚恳地对刘皓说:“小于啊,我这个混账哥哥不懂事,以后还要拜托你多照顾他。”

刘晓雨在一边笑得异常诡异:“叶秋还老和我说,担心他哥哥太嘲讽会不会没有朋友。看到你们关系这么好,我们也就放心了。”

刘皓很无力。你们是不是误会了什么!一定是误会了什么!

 

等叶秋和刘晓雨走了,叶修还站在刘皓身边,一点离开的意思都没有。刘皓向旁边跨了一步,离王林近了些离叶修远了些:“你怎么还不走?”

“我干嘛要走?我们一起回去啊。”

“谁跟你我们了?我是我你是你。你速度点儿消失,别在这当电灯泡。”

叶修一脸的不可置信:“我?电灯泡?”

“对啊,不要打扰我和我朋友的聚会。你不觉得自己很多余吗?”

一旁的王林抬起头明媚忧伤地望向B市雾霾的天空,脸上是生无可恋的绝望。他长叹一声:“我觉得我才是货真价实的电灯泡啊。”

最后还是可怜的王灯泡童鞋开车把叶修和刘皓送回了兴欣下榻的酒店。王灯泡觉得很苦逼。最后他想想今天的饭钱是叶秋付的,又摸摸叶修签了十几页名的记事本,终于还是感到了一丝安慰。

 

 

TBC

下一章

评论(5)

热度(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