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说要有光

万年冷cp爱好者,久居北极,偶尔饿极逼不得已自己乱写点。语文是体育老师教的,文笔烂就当笑话看看吧。

【叶皓】L计划 13

上一章        第一章

13

 

刘皓拿着洗漱用品无奈地敲开叶修的门。叶修仿佛早料到他会来似的,笑嘻嘻问道:“喻文州来啦?”

“你怎么知道?”

叶修答道:“当然啊。难不成老魏会去找喻文州?人家可是少女怀春我心羞涩。”

刘皓冷笑:“有本事你去魏琛面前说。”

“呵呵,这有什么不敢说的。最多就是不敢在手残面前说罢了。”

 

刘皓进了房间看到有两张床,心里暗暗舒了一口气。他就怕陈果给叶修订个单人房,那就真的把他给坐蜡了。还好老板娘嫌麻烦给大家订的全是双标。他把牙刷毛巾放到洗手间,然后径直钻进被褥齐整的那张床上,摆出一副要睡觉的架势。他其实挺紧张的。他认识叶修这么多年,第一次和他同睡一间房。以前战队出去比赛,叶修因为抽烟,都是自己一个人住单间的。

 

曾经这是他求之不得的梦想,现在却是避之唯恐不及的灾难。

 

叶修看他睡了,也没说什么,关了电脑关了灯也爬到了另一张床上。

室内静谧得可怕。刘皓突然讨厌起这酒店良好的隔音了。他觉得好像能听到自己的心跳声。

他替自己觉得悲哀。这么多年,拿不起,也放不下。叶修就像是他身体里治不好的病毒,时时刻刻膈应着他。

当初他百般努力去讨好,叶修也不多看他一眼。后来他诡计用尽去谋害,叶修还是不多看他一眼。从头到尾都是他一个人在那上蹿下跳,真特么傻逼。

 

黑暗中叶修突然说:“刘皓啊。”

刘皓思绪被打断,反而舒了口气。他是真的不想忆当年,越回忆越觉得自从遇到叶修,人生里全都是坏事。

 

“干嘛?”刘皓没好气地问。

“其实我一直很好奇,你为什么要给自己起于天这么个朴素的名字?我觉得你不是那么懒的人啊。”

刘皓翻个白眼,心道可不是,你才是那么懒的人。他答道:“私人原因。”

“说来听听。”

“无可奉告。”

“我以队长的名义命令你,坦白从宽。”

“现在战队都还没成立呢。”

“那我以未来队长的名义命令你。”

“无聊。”

“就是无聊才让你找点乐子嘛。别装逼了,哥知道你是个有故事的人,来分享一下。”

刘皓思忖了片刻才慢慢说:“我小学一年级的时候……”

“噗!”叶修的笑声打断了他,“你这名字真是渊远流长。”

刘皓恼怒:“不听算了。”

叶修的声音里憋着笑:“你说你说。”

“我小学一年级的时候,和班上一个同学打架。后来被老师抓了个现行。”

“看不出你还会打架。我还以为你小时候应该是三好学生那种类型。”

“我是三好学生啊。三好学生就不能打架了?”

“……你接着说。”

“我们两人放学后都被留下来罚写字。老师给我们的惩罚是把名字抄三百遍。”

“你名字不难写啊,而且就两字。三百遍也挺简单的嘛。”

“问题是另外那人的名字更好写。他叫王林。他爸姓王,他妈姓林,所以就起了这么个名字。结果我还在一百多遍的时候,他已经抄完了。他笑嘻嘻地对我说,‘打架打不过我,连写字都写不过我’,然后就扬长而去。当时我就在心里暗暗发誓,将来如果有机会改名字,我一定要改一个比他还要简单好写的名字。”

“噗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叶修在床上笑得翻来滚去,“刘皓你真是太好笑了!!!哈哈哈哈哈哈哈!”

刘皓有点不理解叶修的笑点:“童年的阴影是很难忘掉的好吗?”

叶修一边喘着气一边说:“你觉得这都能算阴影?那你童年得有多昏暗啊?有个词怎么说来着,睚眦必报?你心眼真小啊,这么个事记这么多年还想着要讨回来。”

刘皓撇撇嘴没反驳。睚眦必报有什么不好?有恩报恩有仇报仇从来就是他的人生哲学。吃了亏就加倍讨回来,别人讨厌他他就加倍讨厌回去。那种以德报怨的假正经才最恶心。

看刘皓没说话,叶修也总算是笑够了,他又道:“那我现在要是做点什么让你讨厌的事,你是不是会记一辈子啊?”

刘皓冷冷回答:“不用了,你已经足够讨厌了。”

他一直背对着叶修,语毕突然听到叶修那边似乎有什么动静,他觉得有些不妙,猛地转过身来,结果立刻就被一个黑影铺天盖地连被子一起抱住了。刘皓感觉血只往头顶冲,整个身体都像被电击了一般动弹不得。叶修想干嘛?讨厌的事是什么事?不是我想的那种事吧?!刘皓一瞬间就想歪了,脑洞直开到天际,心里面惊涛骇浪地刷过一排大写加粗的“卧槽槽槽槽槽槽槽”。

叶修的手从被子下面伸进来,在刘皓腰上一掐。刘皓“噗”的一口气就喷出来了。接着叶修就在刘皓身上一顿猛挠:“你看你笑起来多可爱。干嘛成天阴沉着个脸。”刘皓一边笑得气喘吁吁一边手脚并用地推开叶修,然后,然后就掉地上了。

刘皓一边喘气一边气愤地低吼:“你有病啊?”

叶修笑道:“怎么样,会记一辈子仇吗?”

“不用,我现在就可以揍回来。”刘皓抽出枕头,对着叶修一顿猛拍。叶修在刘皓床上左滚右滚,一边躲一边说:“刘皓你这样对未来领导你妈知道吗?”

“反正你也发不出工资,谁怕你。”

“想不到你是个这么势利的人!我看错你了!”

“你什么时候看对过!”

叶修抓住刘皓手里的枕头,一边喘气一边说:“刘皓大大下手这么轻,是不是还暗恋着我啊?”

刘皓听到这话便是一怔,感觉好像一盆冰水从头到脚浇了个透心凉,一瞬间手里就没了力气。他把叶修往地上一踹,默默地爬回了床。叶修也察觉到自己说错话了,平时挂满嘲讽的嘴意外的什么也没说,乖乖地回了自己的床。

 

黑暗中,刘皓冷冷地说:“以后别开这种玩笑了。说真的,一点都不好笑。”

 

 

TBC

下一章


于天这名字绝对不是因为他爸叫于锋他妈叫黄少天。看我真诚的眼神。

评论(12)

热度(1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