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说要有光

万年冷cp爱好者,久居北极,偶尔饿极逼不得已自己乱写点。语文是体育老师教的,文笔烂就当笑话看看吧。

【叶皓】L计划16

上一章        第一章

16

 

第二天刘皓跟着叶修来到兴欣网吧,结果看到里面除了陈果和叶秋,还有一个他非常不想看到的人。

刘皓硬着头皮挤出个微笑:“好久不见,苏沐橙。”

 

刘皓不想见,但是陈大老板却是欢喜得不得了。晚上叶秋走了,剩下四人订了个包厢吃年夜饭。刘皓把头埋得低低的假装自己是空气。苏沐橙坐在叶修旁边,支着头兴趣盎然地看刘皓,看了半天,突然转头问叶修:“你昨晚睡在他那?”

叶修点头:“是啊。”

刘皓心想果然来了,传说中的查岗。

“睡一起?”

“没啊,他睡沙发。”叶修老老实实地答道。

“真的?”苏沐橙狐疑地看着叶修。

“真的啊。我干嘛骗你?”

 

刘皓心下冷笑。陈果却是莫名其妙。

苏沐橙也没接着追问,笑着说起了最近荣耀的话题,顺便还说了说嘉世的情况。刘皓的失踪把崔立急得上蹿下跳的,那段时间崔立天天往警察局跑,后来宣布刘皓退役又要面对媒体的追击,人都瘦了一大圈。陈果听得哈哈大笑。

这顿饭除了刘皓,大家都吃得挺开心。只有刘皓一个人闷闷不乐地低头吃饭。不说话的结果就是吃了太多,撑得刘皓都想吐了。

 

吃完饭四个人在冷清的大街上慢慢走着。两妹子走在前面,很开心地说着什么。叶修和刘皓在后面跟着。刘皓刻意地和叶修保持着距离。叶修回头看了他几次,终于忍不住说:“干嘛呢?我还以为你走丢了。”

刘皓瞪着他,心里在咆哮你到底是有多蠢啊没看我这是在和你划清界限吗?你家苏沐橙刚才都当众查岗了你怎么还不懂!好想拿雷神的锤子把你这白痴敲醒啊!!!

 

两妹子突然回头说要放烟花,叶修和刘皓只能当苦力去买了一大堆烟花爆竹。刘皓还是离得远远的,既不和苏沐橙说话,也不和叶修聊天,就差没在脸上写四字:生人勿近。两妹子玩的嗨了倒也没在意。放完了烟花四人都累坏了。往回走的路上刚好经过魏琛的住处。刘皓说:“我先回去休息了。”

叶修有点奇怪地问:“不跟着我们一起回去守岁吗?”

刘皓气得吐血,眼里都要射出冰创波动剑来。跟这个情商白痴真是没什么好说的了。

“我喝多了,想睡觉。”

叶修马上说:“那我送你上去?”

刘皓都想哭了。不怕神一样的对手就怕猪一样的队友啊。你送我上去,我明天不得被你家苏沐橙扒掉层皮?

“你赶紧送她们回去吧。上个楼我要你送干嘛。再见。”刘皓溜得比兔子还快,剩下叶修在那一头雾水。

 

回到网吧三人各开了一台电脑开始新年活动。陈果今晚喝了不少酒,刚玩没多久就倒在椅子上沉沉睡去。苏沐橙打了一会,看陈果睡着,突然侧头过来小声问叶修:“你跟刘皓怎么样了?”

叶修喝了口苏沐橙泡的绿茶,答非所问:“今天的茶好淡啊。”

苏沐橙笑笑:“是你心情变了吧。以前在嘉世我给你泡的茶都是这么淡的。”

叶修往后靠在椅背上,抬头看天花板:“我今天起床的时候,看到刘皓一个人坐在沙发上,拿着个小本儿写东西,突然就想起来他刚来嘉世的时候,小孩儿一个,却管着队里一摊子杂事,每天也是这样低头在他本子上写啊写的。那时候队里都是年轻人,大家都出去玩了,就他总是安安静静坐在那写个不停。”

“还不是因为你这个队长怕麻烦。”

“嘿嘿,我不擅长处理那些事情嘛。”叶修不好意思地挠挠头,“我记得那时候我和他关系挺好的。他那时喜欢笑,也喜欢和我说话。队里最勤快就是他了,每次晚上我在训练室看视频,他总坐在我旁边,有时一起打打竞技场,有时他做他的事我整理我的视频。那会儿觉得特别普通的日子,现在想起来简直怀念得不行。”

苏沐橙捧着她自己那个茶杯,默默地喝了一口,半晌道:“这大概就是‘当时只道是寻常’吧。”

“你就是喜欢这些个诗词,欺负哥读书少啊。”

苏沐橙笑了:“这是浪漫知道吗?要说你怎么老追不到人呢,就是太不浪漫了。其实我一直没问过你,你什么时候喜欢上刘皓的啊?”

叶修歪着脑袋仔细想了想,答道:“大概是他对我告白了以后吧。”

苏沐橙噗的一声一小口茶水喷了出来。叶修连忙拿起旁边的纸巾来擦:“我说大小姐啊,这键盘是网吧的,坏了可是要赔的。”

苏沐橙简直想一茶杯水直接从这人头上浇下去。她转头看看陈果,发现她依然睡得挺香。苏沐橙这才发现放下心来,压低了声音问:“刘皓跟你告白了?!什么时候!你怎么都没告诉我?!”

叶修想了想说:“应该是第五赛季的时候?我也不太记得了。”

“他怎么说的?”

“怎么说?不就是说我喜欢你呗。这还能怎么说?”

“然后呢?”

“然后我就拒绝他了啊。”

“……”

“你干嘛这样看着我?那时候我压根就没考虑过这方面的事,拒绝不是很正常的反应吗?”

“所以呢?你现在告诉我,你暗恋了这么久的人,其实一开始就向你告白了?!”

“可以这么说吧。问题是他对我告白了,我才开始往这方面想。后来越想越觉得这人挺可爱。你看他平时被我骂了之后,也没有多消沉,第二天该干嘛干嘛。我觉得按他的性子,肯定不会就这么轻易放弃的。我寻思着等他再表白一次就大发慈悲地答应他。你说刘皓这孩子怎么这么没毅力呢?失败一次就放弃了。这样怎么能追得到喜欢的人嘛。”

苏沐橙很无语地看着他:“你就不能自己去和他说啊?”

“我那不是一直在等他先说呗。谁知道他怎么就变了,讲话变得客气起来,晚上也不陪我了,到后面干脆把我踢出嘉世。你说他到底为什么变得那么讨厌我?”

苏沐橙扶额:“谁知道呢。说真的,我需要一点时间消化一下这件事。我现在真的很震惊。”

叶修自嘲地笑笑:“沐橙,其实你刚才那句话说得挺贴切的。当时只道是寻常,写得真好。”

苏沐橙轻声说:“要知道,你现在的每一天,在将来看来也是当时。追忆从前不如珍惜当下。”

 

叶修想起这一天刘皓一直明显地和他保持着距离,叹口气,感觉到了绝望。但又想想早上,刘皓低头写字的样子,白皙的后颈从衬衣后领里露出来,黑色的发丝软软地趴在上面,软萌软萌的超级戳人。

至少现在还能天天看见他,也挺好。要照着魏琛的说法,上一个十年,刘皓后来就再也没有和他同过队。 

想到这,叶修对苏沐橙笑笑:“你说的对。”

 

 

TBC

下一章

评论(11)

热度(14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